毛球球

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三)

尹瑞泽:

最近手头事情也比较多,这篇拖了很久终于补上了,尽量这个月跟上剧情进度吧~这次带来的三四五几集的八爷技能分析





首先是矿山小镇寻访,八爷发现有人在吃饭,主动要求去打探消息,佛爷不放心




毕竟八爷在佛爷面前实在太软萌了,我都想欺负他,但是八爷表示矿山都没人,好不容易逮住几个活的,不去可惜,然后和前面说的一样,确信佛爷和副官会保护他,佛爷酒窝笑





进去之后采取金钱攻势+人畜无害表象卖萌+脸不要吹捧模式




成功套话这些人确实在矿山附近干活,得到佛爷微笑+1





装作无辜路人,蹭饭蹭睡打探消息




PS:钱是副官和佛爷的……我八爷出力!





对方察觉不对劲后守口如瓶,于是三人组先睡了






第二天,壮劳力们天亮自己先走了,被佛爷发现,三人组追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贪图小利小惠,不要沉迷色相……不过八爷这色相,沉迷了又如何,钱拿去,人也拿去!






三人组出击,帅帅的佛爷,俊俊的副官,美美哒八爷,这才正确的画风……




偏题了,正回来






八爷——人肉警报被动技能触发




然后那几个人果然出击了,八爷接过旁白,开始化身专业佛吹,表示俺们家佛爷眼神老犀利了,夜中雾中视物都是小case!




不过因为是剧情需要,和八爷本身技能关系不大,略过




继续被动技能——警报




八爷是第一个发现老头的,三人行里警觉最高最敏锐的居然是八爷,几乎是人肉探索器,难怪后面去矿山能直接找到路






虽然很怂,但是能怂的可爱也是天赋技能






于是八爷成功提醒了佛爷,有人,于是抓住了老头,省略搞笑部分,让我们进入矿道




矿道中八爷卖萌佛吹大家都知道了,营造轻松氛围分散注意力,推动剧情这些我懒得说了,咱们上干货




知识储备:




认出雕塑是玄贯道的天尊老母





认真的八爷又帅又萌,我果然是弃疗蹲坑底了




听老头的讲述认出来这是但丁神曲里面的地狱之门描述





好了,到这里我实在忍不住吐个槽




稍有文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神曲》是但丁于十四世纪初创作的文艺复兴的代表作,于二十世纪初才翻译进入我国……辣么,是不是可以反向推导此门修建于二十世纪?也就是民国成立左右……




然后某泽查了一下,得到以下几条:




有曾留学日本的王国维在其著名的《红楼梦评论》(1904年载于《教育世界》)中就已提及但丁的《神曲》


我国最早提到但丁和《神曲》的是钱单士厘所著、1910年出版的《归潜记》。钱单士厘是我国最早尝试将《神曲》译成中文的翻译家钱稻孙先生的母亲


钱稻孙所译的《神曲一脔》,田老在《译本序》里介绍说:“钱稻孙先生幼年随父母侨居罗马,当时即读《神曲》原文,归国后,陆续将一、二、三曲译为骚体,于1921年但丁逝世六百周年之际,用《神曲一脔》的标题,发表在《小说月报》上,1924年出单行本,为《小说月报丛刊》之一,译文典雅可诵,注释较详




老九门第一集开头告诉我们……这个时间线开始1933年冬……


顶破天二十年前修建的大门……和古墓有个蛋蛋关系!


人家日本人可是按照文字照直念出来的翻译文啊啊啊啊啊!!!


那他娘的还是篆文啊啊啊啊啊!清朝矿道里用春秋战国的篆文刻着二十世纪翻译过来的神曲!!!!!






而且,而且老头很肯定表示,我用我家祖传业务能力发誓,矿道是清朝的……大清朝完结于1912年民国政府成立,能抢在清朝完结前两年修完古墓真不容易呢……




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啊……




看一眼题目,回头我们继续说八爷,三叔的东西跟他较真简直是和自己过不去




八爷开始展露小叮当百宝袋功能,掏出盐酸……后面还有掏出针的镜头,姑且算是百宝箱吧






打开门后继续往前走,在矿道里再次展示知识储备,也算是专业技能


阴阳师布阵,井水不犯河水









然而佛爷手欠的倒掉了一盆水,不怕死的往前走到了绞刑架下




然后八爷查看木材横梁,发现上面得的痕迹推算这里是一条绳一条人命的绞刑场,怀疑是被动技能——人肉警报被触发




准不准呢?老头立刻被吓跑了




然后幻影告诉我们……这里有删减片段,也就是说,通阴阳辩五行的八爷敏锐察觉到了绞刑架这处存在问题,放其他地方也许问题不大,放墓里是需要避讳的


然而被删减了……你赢了,我无话可说




老头逃走以后,佛爷三人继续前进……


八爷听到了唱戏的声音



每次一有风吹草动最先反应过来的都是八爷……




人肉雷达简直……然而我并不想把这归为八爷的技能,后面的剧情可以看出来是裘德考故意引诱他们的,所以,所以算了吧




总结,3/4/5三集八爷的技能:




1、情报收集——和青年们套近乎问话,逼问老头


2、知识储备——地狱之门的判断,玄贯道雕像鉴定


3、专业技能——玄贯道,阴阳师布阵,绞刑架冤魂


4、工具宝箱——别看只有一个白褡裢,里头有盐酸


5、佛爷辅助——技能解释,喊话增加气势之类的附带值


6、人肉雷达……这个我是拒绝的……这次只有五!只有五!你们记住了,只有五!!!




最后附一张萌一张仙的八爷,八爷真好看,连调色都不需要





烟雾里的八爷真的貌美如画……




我会努力跟上进度的~

评论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