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四)

尹瑞泽:

对比一下进度欠了好多,来来来,六七八三集的分析……


其实这几集八爷戏份不多,不过终于到了墓室见到了幺蛾子,两条线对比愈发显得下墓很精彩啊




首先,佛爷查看墓室说这里恐怕是个陪葬墓,没啥规律,八爷盖章,别说长沙,历代王公贵族都没这规矩,属于墓葬知识科普:




八爷的眼镜上我看到了好多次荧光棒……除了乔乔的眼黑倒影反光,这算是有一种无法避免的穿帮……




然后几个人在陪葬墓里挑挑拣拣,佛爷副官和八爷分别拿起前人丢弃的盗墓工具进行研究,这里的八爷特别好看:






为什么只放八爷,不是因为这是八爷分析,而是这里他最好看,颜狗就是这样有原则!




查验器物,属于工具鉴定,姑且也算是专业技能






此时此刻,裘德考又开始放音乐引诱他们深入,八爷又是第一个判断出来,这是二爷的曲子,老实说,听着不像京剧啊……




其实人肉探查器功能我是拒绝的……






于是成功把三人引入主墓室,八爷觉得不妙,佛爷坚持,表示副官你保护好算命的,八爷坐在阶梯上看了一会儿,把副官轰下去了……









不光没让副官保护自己,把副官轰下去自己也跟着下去了……




一路嚷嚷着要跑大凶,结果心里担忧佛爷安全把副官轰下去自己也下去……




把佛爷看的比自己安危还重要的八爷……真是纯洁♂的兄弟情义




八爷被歌声吸引,凝神静听,结果佛爷一声吼,吓得八爷脚一颤引出了幺蛾子


佛爷表示副官带着八爷先走,自己处理完幺蛾子继续查看……


火把摩擦点火什么的,民国科技真是先进啊,火柴皮还要干燥不受潮,结果佛爷在墙壁上一擦直接点火,不愧是苏炸天的佛爷,古墓修筑者专门给留了一块特大号火柴皮




结果就是被头发病毒钻了空子跌跌撞撞倒在大门前,这时候齐铁嘴跑得居然比副官还快直接把人架了起来,出了墓室一路抱人护在怀里……


我们假装看不到佛爷一直搂在八爷腰上的手






假装日本人开抢的镜头转过来佛爷已经放开了









假装副官打枪的时候佛爷什么都不知道






假装副官处理完日本鬼子危机已经解除






假装不是八爷抿嘴露酒窝而是佛爷自己放开的手~!






对比八爷的动作可知,这几个镜头八爷一直在伸手护佛爷,佛爷一直搂着八爷的腰,真是令人感动♂的兄弟情谊!




然后佛爷用最后一点理智递过来一个小玉牌,喊了一声二爷



立刻明白是要到二爷府上……二爷还问为啥不去医馆


八爷表示别问了,你快看看佛爷






假装佛爷受伤往八爷怀里钻是正常情况




啊啊,错了




假装佛爷受伤只是挣扎,并不是偏向八爷的怀抱






副官那只手绝对不是看不下去把佛爷往回拉,对吧对吧!




这一段互动更多的请看:佛八之间萌萌哒互动




然后让我们进入下一集




第七集,佛爷回府,但是仍然木有死心,二爷表示我对着犟货很无奈,只能叫陈皮送点资料过去,然后我们看到了:






退休的老头老太早上一起瘫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即视感




当然,只是即视感,请将重点从佛爷的睡衣和早晨的阳光上移走




重点是人家专门送到佛爷书房的资料,现在是八爷在看


八爷表示:






佛爷表示:你还有心情看字!


这种酸呛的味道假装我们不知道叫吃醋




不过这里倒是无意间表露出来八爷对书法也是有研究的




当然这也不是重点,读书人嘛,这里八爷展现的技能是拨云见雾:一下子猜到了这是二爷送来的资料






八爷知道二爷改变了字体……八爷你连二爷的字体都记下来了么?




然后表示只有二爷家里的人下过矿,只能是他写的


谁说八爷是傻白甜?八爷对佛爷二爷情况了解的很,并且能直接猜到他们的心思






不光猜出来出自谁的手笔,并且看的出来二爷有所保留




看到28集我们隐约看到八爷挑大梁的资质,独查人形墓应付陆建勋什么的,不过并不突然,这里就已经在铺垫了,八爷对佛爷二爷很了解,而且通过他们的资料也能猜到两个人的打算,保留的不保留的,八爷并不是傻白甜,面对形式有自己的判断,而且判断相当准确






深知八爷的佛爷表示,你再去探探情况






港真,当初看到这里我以为八爷要装死推掉,结果毫不犹豫的应了……


那时就发现剧里的八爷开始和原著靠了




紧接着就是八爷独自查看矿山大墓,这里我是在按捺不住激动之情做了个动图:




美丽的八爷,专业的设备,好看的手……






你们就假装没看到我在发花痴……






总之八爷写写画画,纸上的人形已经出来了




专业技能:勘测




然后八爷独自到镇子上打探情况:






八爷情报收集能力再次展现,这次是先展露了一下自己作为神算的外挂:






成功得到疯子线索……




于是顺着这条线,到郊外找到了被头发怪吓晕的李小二……




这名字我真的懒得吐槽,不过这里八爷摘下眼镜,露出了著名的画中仙造型






唯一能压下我吐槽欲望的,只有八爷的美貌!


花痴之魂一旦燃烧,吐槽算个屁~




美貌的八爷假装自己是神仙……其实这颜值说神仙下凡我是信得!!!!!






五毛特效不重要!


重要的是颜值!颜值!颜值!


有着颜值,特效其实可有可无,然而老九门的特效在电视剧里算良心的,对比什么古剑蜀山,已经感动到哭了






打探到墓道里的情况,八爷表示我来给你除妖


蛮喜欢这点的,虽然八爷是来打听消息的,但是打听消息的同时也在做好事,给疯子去心魔,照顾剃头匠生意,所以后来剃头匠成了他的情报员……好人有好报~O(∩_∩)O




八爷顺带秀了一把百宝箱功能和剃头记忆:







笑得一脸褶子还这么好看,港真,这个笑容让我想起二师兄啦,萌萌哒陵端


一看就是一肚子坏水,不过我喜欢





剃完头还嘱咐他以后每隔五天去找李剃头匠


八爷这个虎牙笑敲可爱~




一把抓出了好几块大洋,够他剃半辈子的头


对比一下叫佛爷结账,八爷花钱真是任性的很





这个颜值说是菩萨下凡我也是服的






然后探查回来了,直接进了佛爷卧室见穿睡衣的佛爷




大家要知道,睡衣和卧室都不是重点,虽然见其他人都要换衣服换地方




八爷和佛爷汇报探查结果:




先放一张美图花痴



科普人形墓,我记得这段有截图台词,怎么找不到了……总之大家都知道粉活人和死人墓,科普一下,还是专业技能范畴




再放内容:



首先,日本人活动频繁——情报收集





再说一段神话~呸,说一段佳话






不是说佛爷和二爷至交么!


为啥二爷进来不是卧室!


为啥佛爷不知道二爷的故事!


为啥是八爷来科普!


八爷你和二爷佛爷到底什么交情!




总之……二丫之间很感人,但是挖新坟这事我是感动不起来,想想你的长辈刚死没多久就被人刨了坟,知道是谁干的还不拉帮结派堵他家大门口




总之我们继续看八爷:



和佛爷出来见九爷,然后九爷说,你知道我有头痛的毛病……




你知道……


佛爷不知道……




八爷你跟九爷又是什么关系?


对不起,我要站一秒八九or九八,总之八爷和谁关系都好啊






然后谈论起丫头的病,佛爷表示清了化千道,八爷表示,我知道啊




八爷你咋什么都知道呢……




估计这篇篇幅比较长,没办法,虽然戏少但是处处是华点




我们照旧整理一下八爷的技能:


1、专业技能——墓葬知识、工具判断、人形墓科普


2、情报收集——日本人活动情况,套李小二的话


3、辅助功能——帮助佛爷逃生,这段我们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4、百宝箱——剃头刀出来和前面的盐酸一样……震惊了


6、分析综合——见信知二爷,断定有所隐瞒




顺带梳理一下人物关系:


八爷——佛爷,生死之交,谁都为谁豁出过性命


八爷——二爷,见字识人,听音知戏,并且传颂佳话


八爷——九爷,推心置腹,你知道我有头疼的毛病……




八爷团宠地位已经初露端倪,等到第二次下墓已经大大方方呈现在大家眼前了好么!




————————————


今天我排了一个封面十张内页十二张彩页,下午对着电脑已经觉得恶心,然后我觉得我需要八爷的美貌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于是这一篇废话较多,大家见谅




然后昨天写丁隐*陵端的文,我想写一个历经沧桑高冷柔情的端端,结果下笔就是逗比二货……扪胸自问我真的是二师兄粉啊啊啊啊!


明明正文还没写完,满脑袋都是番外《抱暖思淫欲》看名字你们就知道是什么了……




最近事情蛮多的,精力有限,下次更新什么,大家选吧:




A: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五)


B:【论坛体/一八九五】吐槽下我隔壁的狗奴


C:【八四/偏原著向】消毒


D:【一八衍生/丁隐*陵端】有悔

评论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