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戏(7)

等茗rps……那个什么,哪有一表白就成功的,怎么也得多来几次,才显得持之以恒是吧……别打我……



“你说什么!你要住我这里?!”昊茗嘴里还含着半只草莓来不及咽下,脸颊鼓鼓的像只可爱的仓鼠

“四啊,为了剧本嘛,下了戏窝们也可以促膝长谈嘛……”这个借口真是屡试不爽,威廉忍不住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哪个要跟你促膝长谈啊!“我看算了吧,我这里庙小,供不起你这尊大佛……”

“佛不大的,不大的……”威廉边说边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窝在沙发角,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昊茗,仿佛在说,你看,我一点都不占地方

“噗……”昊茗没忍住笑出了声,随即努力板起脸,“那你得交房租!”

“某闷忒啊……”威廉舒展四肢的动作刚做到一半,察觉到昊茗的视线,又默默的缩了回去

昊茗边摇头边向浴室走,“对了,你睡沙发……”

“为乜啊!窝们以前又不是没睡一张床过……”

废话,你以前又没有觊觎我!“我家!我说了算!”





“茗茗啊……里睡着了没有啊……”威廉用手指一下一下点着背对自己的昊茗

“睡着了!”昊茗现在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会看见可怜兮兮窝在沙发上的那一大团人形的时候一个没忍住同意他上床,简直是自作自受,自讨苦吃

“里睡着了还会说话的哦……”

昊茗猛的翻过身,恶狠狠的瞪着威廉:“卧槽!陈伟霆你到底想干嘛!”

“干……不干嘛啊……就是窝四蓝方人嘛,就盖一个被子好冷嘛……不然,介让好了,里的被子盖到窝被子上,里进来窝这里,介让窝们就都有两床被子盖了……”威廉说完还故作羞涩的咬了咬下唇

我信了你的邪!昊茗翻了个白眼:“你以前怎么不怕冷……”

“人四会变的嘛……”威廉用手抓住昊茗的被角打算掀开

“哦……”昊茗拽回自己的被子,转过身,“那你慢慢变吧,没准过会你就变得不怕冷了……”

过了半响,床的左边开始抖起来,伴随着牙齿打颤的声音,动作幅度和声音越来越大,生怕别人注意不到一样

再这么折腾下去,谁都不用睡了,昊茗愤愤的支起上半身,把怀里搂着的东西砸到威廉脸上

威廉拿着昊茗砸过来的砂糖熊,“里一直留着啊……”声音莫名带了一点哭腔

“忘扔了!”

威廉没有说话,只是掀开被子,就像某种无声的邀请

昊茗顿了顿烦躁的揉乱自己的头发,踢开被子,钻进了威廉怀里

“骗子!”昊茗说

“?”

“你身上,明明一点都不冷,热的像个火炉一样……”昊茗吸了吸鼻子

“窝都嗦了,人四会变得嘛……窝刚刚确实像个冰块一样嘛……啊……疼……”

昊茗气得一句话不想说,直接一口咬住了威廉的手臂,慢慢的睡着了

威廉轻轻环住昊茗,左手轻轻的一下一下抚摸着昊茗柔软的发丝,咧开一个有点甜蜜也有点苦涩的笑,自作自受,自讨苦吃,却也甘之如饴



“导演!介橙子四怎么回事?”威廉面色不善

“剧务!剧务呢!不是让你放苹果嘛!”

“哎呀,对不起,我搞错了……我马上去换……”

“各部门休息几分钟……”

“导演不好意思,我去一下洗手间……”昊茗感觉整张脸仿佛都不是自己的了,再不处理一下等会台词都说不出来了,其实刚开拍的时候他就已经注意到了,那盘道具里只有这个橙子是真的,他总不能啃那些泡沫水果吧,鼻腔里都是辛辣的呛,舌头和嘴唇又麻又烧,昊茗低头不断用凉水冲洗着

猛的被人拉起来,昊茗吓了一跳,威廉一言不发,用毛巾擦掉昊茗面上的凉水,拿着一管药膏轻轻的摸在昊茗唇上,用手指一点一点涂匀

药膏有薄荷的味道,涂上去清凉舒适,被威廉得手指擦过又带上了灼烧,昊茗觉得不止是脸,似乎整个人都冒起浓烟

“你不用太在意啦,”昊茗怕被威廉发现自己的紧张,转移话题,“演员嘛,我去年拍那个古镜的时候还被人不小心推下五米深的坑呢,不也福大命大没事嘛,哈哈哈哈……”

昊茗笑了几声,就笑不下去了,威廉的样子像极了戏里的佛爷,冷酷冰寒隐隐带着雷霆之怒,不知道是不是穿着戏服导致入戏太深,昊茗像八爷一样本能的畏缩起来,他带着讨好的笑,抬手替威廉整理领口,声音软糯:“佛爷,您就别生气了嘛,我错了,错了,好不好,下次不会了……”

威廉磨了磨牙扭头回片场了

昊茗回去的时候威廉坐在沙发上看着剧本,艺兴和紫茳分坐在沙发两侧,三人都是一言不发,艺兴看了一眼昊茗,眼神里充满疑问:前辈呀,威廉哥怎么啦?

昊茗笑了笑,知道威廉还在生气,走过去用肩膀撞了他两下,悄声说:“今晚回去给你煮饺子……”

坐在一边的艺兴有幸见证了什么叫从冰冷无情毫无过渡就到了春风化雨


转眼到了冬至,今天拍的是赌场的戏,昊茗穿着黑色长皮草满场乱逛

这场戏群演很多,威廉正在教他们一些发牌的动作技巧,也不知怎么了一眼就看到了昊茗,这套土豪的戏服穿在身上,配着脸上迷茫的表情,衬的昊茗像误入欢场的富家小少爷,贵气优雅却又单纯无辜

威廉丢了手里的道具,借着人群的掩护悄悄来到了昊茗身后,抬手戳了他右脸一下,昊茗看向右边,威廉一矮身绕到左边又戳了一下,等昊茗转向左边的时候,威廉又跑到了右边,昊茗原地转了好几圈,才把绕着自己大腿捉迷藏的威廉抓住提了起来,皱了皱眉:“别闹了……”

威廉委屈的撇嘴:“窝都感冒了,茗茗都不对窝温柔一点……”

“我可没看出来你有一点病人该有的样子……你几岁啦……”

“茗茗几岁,窝就几岁喽……”威廉嘟着嘴,整个人挂在昊茗肩上

“我八十了!”

“那窝就陪着茗茗一起到八十岁,茗茗要是一百岁了,窝也陪着里到一百岁……”威廉的眼睛里像燃着一簇火焰

那火焰烧的昊茗浑身燥热,伸手推了他一下:“胡说八道什么……”转身跑了

因为节日的原因,今天大量记者前来探班,这种应付记者的事向来都是男女主角要做的,昊茗玩着话筒安心的当着背景板,就像他一直以来的角色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能察觉到一道热烈的视线在自己身上逡巡

“那丽颖是女扮男装,你们俩谁攻谁受啊?”

这谁问的破问题,昊茗正想着,感觉那道视线又来了,比之前更强烈,他不耐烦的侧头,一下子与威廉的目光撞在一起,像被刀扎了一下,猛的低下头,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
他听见威廉笑着对记者说:“里嗦的什么,窝听不懂……”呸,大骗子

采访之后就是煮饺子,昊茗从小的家教就是先照顾好别人,况且这几个人里也就自己煮过饺子,两口大锅热气腾腾,威廉像平时在昊茗家一样围着昊茗打转,一会递碗一会递筷子

饺子熟了,昊茗问工作人员:“这个环节我们可以吃吗?”

不知道谁开头起哄:“你喂!你喂!”

昊茗端着碗用手肘碰了一下离他最近的威廉,夹了一个饺子递过去

“好热!”威廉呲着白牙高声抱怨

麻烦,昊茗瞪了他一眼,小心翼翼的吹了一下饺子,结果忘记翻面,威廉还是烫了一下,吐了下舌尖,昊茗恶人先告状:“唉……我吹的是这边……”

威廉很委屈,那我也不能把头凑到你吹的那边吧,那样不就亲上了

闯爷和铭恩看着喂饺子也这么眉来眼去的两个人,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昊茗看懂了威廉的眼神,轻咳一声,装作没看见,端着碗凑近了丽颖:“我也喂你一个?”

“不用了,我自己来……”开什么玩笑,让你喂了,威廉还不劈了我,丽颖打了个哆嗦

昊茗有点尴尬的戳在那里,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

“新月,你可以喂伟霆吃一个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记者

丽颖白眼都快翻上天了,看着饺子吞了吞口水,我还没吃啊,不情不愿的端起碗,喂了同样不情不愿的威廉,俩人对视一眼,颇有难兄难弟的感觉

威廉勉为其难的咬了一点饺子边,一抬头整看见记者开始撺掇着大土司喂八爷,丽颖撇了一眼威廉寒刀一样看着那边喂饺子的眼神,为自己刚刚临危不乱的机智鼓掌:哇哈哈哈,我就知道,我八卦女王的第六感不是盖的,劫后余生,我得多吃两碗饺子,咦,筷子呢……哦,这呢……





“陈——先——生!”昊茗风风火火的冲进化妆室,发现满屋子人都愣愣的看他,腾的红了脸,左脚尖碾了个半圈,对威廉招了招手:“那个不好意思,威廉哥,你出来一下……”

威廉跟在昊茗身后到了处寂静无人的角落,昊茗猛的转身气急败坏的狠狠推了威廉一掌:“疯子!”

威廉被推的倒退了几步,又磨蹭回去,摆出一副,任君处置绝不反抗的态度

“我就不应该信你的话把密码给你,说什么你有经验帮我清理一下微博!”昊茗焦虑的在威廉面前走来走去,猛的定到威廉面前瞪着眼睛,“你看你用我微博发的什么玩意!还一八cp,你看看那几组图!你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越过女主角盯我盯个没完吧!你还回我的茗芯什么一天没吃东西那句话跟你采访说的一摸一样,我中午吃拉面的照片要是发出去了,是在告诉不知情的人我老年痴呆了吗?连吃没吃饭都不记得了?”

“没事啦,我跟公司商量过啦……”威廉伸手想摸摸昊茗的头,被对方偏头闪开了

“你他妈废话!我当然知道你跟公司商量了!都商量完了最后通知我?!陈伟霆你是不是有病!你跟公司商量这个干什么玩意!这对你有什么好处!你明知道出品方除了正向,推的是副八!启红粉丝基础好能带来利益也是他们的好选择,你倒好猝不及防推个一八!你就不怕惹急了出品方,后期宣传剪辑上压你?我就无所谓了,就是个不起眼的男配,你可是男主角!”

威廉穿着佛爷的军服,肩上坠着长长的披风,他歪着头看着昊茗,脸上的表情有着佛爷的温情,也有威廉自己的稚气,威廉张开手臂把昊茗搂在怀里,用披风裹住:“没事的,一切都有窝,窝会保护里……”

这是佛爷说给八爷的,也是威廉说给昊茗的

昊茗埋在威廉怀里,披风遮住了全部光线,像是进入了一个异空间,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和自己嗅到的威廉身上的香水味,天地孑然,相依为命

昊茗觉得鼻子酸酸的:“你不是……不是不喜欢拉cp嘛……”

威廉的下巴抵着昊茗的额头:“是啊,窝不喜cp,但窝,喜番里啊……”

不知过了多久,昊茗在威廉怀里拱了拱,看上去就像佛爷在披风里藏了狗

“喂,威廉哥,你放开我吧,你太矮了,这姿势我窝脖子……”什么叫不解风情,昊茗做出了教科书般的诠释

“尼玛!”威廉气的屈指弹了昊茗额头一下,温馨的气氛荡然无存



冬至那段配合视频就更好了,b站有,我头疼,要是有错误明天再修改,先凑合看哈
进度慢,我面壁,送你们个番外吧


“威廉啊,你有点笑容好不好啊……”

“粉丝喜欢窝吊吊的……就这么拍吧……”

旁边的阿峰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悄声问威廉:“怎么?怕你家那位不乐意?”

威廉撇撇嘴,貌似镇定:“窝才不怕嘞,窝的茗茗可好嘞,他知道这是两家公司合作宣传,才不会怪窝嘞……”

没过多久威廉手机响了,阿峰瞟了一眼来电显,幸灾乐祸的笑起来:“你家可好了的茗茗来电话了,怎么?不敢接?”

“里不可以叫他茗茗!”威廉瞪了阿峰一眼,“喂,茗茗啊,感冒好没好啊……”

电话里传来一声戏谑的轻笑:“呦,大西轰又变护苏宝啦……”

“茗茗啊……窝给里买了钢铁侠,里下次感冒了不许再扛着,窝就给里买所有版本的钢铁侠……”

阿峰闻言在旁边插嘴:“我也喜欢钢铁侠,你怎么不送我……”

威廉瞪了他一眼:“里又没有生病……”

阿峰露出得逞的笑,冲着电话喊:“二师兄,你听到没有,哈哈哈哈……”

搞事情!威廉哭笑不得:“茗茗啊,里听窝解释啊……”

“我拒绝,你把电话给阿峰……”

阿峰不等威廉反应,自己抢过了手机:“二师兄,我好想你啊……”

“哈哈哈,小师弟,好久没来家里吃饭了,你帮我看着点威廉哥,我对他勾三搭四的性格可不放心,你想吃什么下次来家里随便点,我给你做……”

威廉在旁边委屈的嘟囔:“窝都没有想次什么随便点过……”

“放心吧嫂子,交给我了!”

“你再叫我嫂子,平安符就不给你了,我前几天跟我妈去上香特地给你求的……”

威廉四周的空气都泛酸了,抢回手机:“窝的嘞……”

昊茗哼了一声:“没你的份!我一天天起早贪黑的奔波劳累,你倒好四处游山玩水……拜拜吧……”

昊茗挂断电话随手把手机丢到床上,捏了捏手里写着他和威廉名字的符:天长地久,永结同心

昊茗趴在床上,头埋进枕头里,却怎么也挡不住幸福的笑意

评论(3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