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戏(3)

等茗rps……

“我改名字喽……”古剑开播前的宣传期,应俊坐在休息室对身边的威廉说

“改乜啦?”赶场一样的发布会连续了几天,威廉替应俊按揉着僵硬的小腿,长时间的站立自己吃的消,就怕应俊的膝盖会受不住

“昊茗喽……”

“好命咩?”

“是这个……”,应俊拉过威廉的左手,用手指一笔一画的在掌心写下‘昊——茗’,然后他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带着一点点得意和神秘的看着威廉,“你也没说错喽,我找大师算过啦,改个名字有个新的开始,以后就一直好命喽,我呀,总有一天会拿到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

应俊,现在应该叫他昊茗了,昊茗说完话抿唇笑起来,有点羞涩,也有点孩子气的天真,更多的则是坚定和期盼,威廉轻轻握起手掌,就像,把这个名字攥在了心底

威廉用手指戳了戳昊茗的酒窝,看着对方瞬间垮下的嘴角,无声的笑了起来

那一口雪白的牙齿晃的昊茗心底泛起了一丝丝不服输的意味,于是也伸出手指去戳威廉的酒窝

两个人你戳我的一下,我戳你的一下

最后笑成了一团

威廉问:“那窝以后可不可以叫你敏敏啦?”

“是茗茗……”昊茗纠正到

威廉掩饰住唇边得逞的狡黠:“那里的意思就是答应啦,那窝以后就叫你茗茗了喔,不许反悔啦……”

昊茗鼓着脸颊瞪视威廉,最后却是自己先在对方纯净如婴儿的眼神里败下阵来,叹气:“随你好了……”

“里一定会拿到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威廉声线笃定,尾音上扬,像是宣誓一般

昊茗笑弯了眼,亮晶晶的像只小狐狸可爱的紧,“恩,你也一定会成为Michael那样的舞蹈家,站在世界顶尖的舞台上,唱自己最喜欢的歌,我们总有一天都会实现我们的梦想!”

威廉伸出小指勾住昊茗的摇了起来:“嗦好了哦,那一天到来之前窝们谁都不可以放弃哦!”

昊茗盯着两个人勾在一起的手指,点了点头,“好……”




古剑热播,威廉一下子变得炙手可热起来,他以前的歌曲mv被大家顶上了热门,与戏里大师兄的反差,萌化了观众,收获了一大票的粉丝,与此同时,昊茗饰演的反派陵端却被观众骂了个狗血喷头

威廉看到这条消息时立马给昊茗打了电话:“里有没有怎么样啊?”

电话里传来一阵轻笑:“不用担心啦,我又不是第一天当演员,这代表这部剧的热度很高嘛,被骂说明我演的好喽,你别太在意啦 ……”

反倒被对方安慰了的威廉哭笑不得,他当然知道昊茗不是第一天当演员,也知道昊茗并不是脆弱的人,可是,他就是不想,不想看到有人说昊茗的不好

威廉自己经历过,所以清楚的明白,陌生人一句发泄般的恶言恶语会带来多么大的伤害,怎么可能,一点都不在意呢




“陈先生,您对您近期的走红有什么感想?”记者问威廉

“里说的红……森么是红呢?窝不觉得只是因为一部剧关注度高了就叫红了,窝的名字,waiting嘛,就是说森么事都要等等,得,失,都会变成过去,要向前看,要脚踏实地走的稳一点……”

就像那个人一样,稳健的,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

威廉翻着手机相册,想选一张和昊茗的发到微博上当作古剑的宣传
挑来捡去却选不到一张满意的
并不是说他们的合照太少或者拍的不靓仔

这一张,茗茗笑的太可爱,不能选,那一张,茗茗露出大半个手臂,不能选……这一张茗茗眼神太迷人,不可以…………那一张……

这些都是属于他的,是他的,威廉不想分享给任何人看,就像小时候偷偷藏起来的玻璃弹珠,对自己来说是比金钱还珍贵的珠宝

最后发了一张跟小师弟的照片,正好威廉在拍活色生香,两部剧一块宣传了,省事

威廉看着微博下粉丝的评论,烦躁的抓了把头发,还有一丝莫名其妙的愧疚

“大西轰,里现在是护苏宝喽,今天在片场有没有跟我们的小师弟擦出火花啊?”

之前看到粉丝评论越苏cp高配产生的莫名愧疚被委屈取代,威廉,握紧了电话,指尖微微发白:“茗茗,里也酱紫说窝,窝不中意则种话……”

“哦,抱歉,我以后不会说这种话题了……”

听着对方诚恳的道歉,威廉不但没有开心,委屈似乎反倒被放大了,这是一种很矛盾的感觉,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在纠结什么,只能生自己的气

气氛一时僵硬起来,只有手机里的电流和电话那头昊茗的呼吸声,一下一下,小爪子一样挠着威廉的心

两个人却都没有挂断电话

威廉开口打破了诡异的安静,话题却转的生硬:“窝托人捎给里的胃药,里有按时吃吗?”

“啊?啊,有啊……”不知是不是信号的问题,昊茗的声音显得底气不足

“里根本没有按时次!四不四!”威廉的声音拔高了几度,什么涵养,什么温柔,统统Go to hell,他现在只知道,昊茗没有按时吃他辛苦找来的胃药,不知道半夜会不会又痛的睡不着觉,又没有自己给他唱助眠的歌拍他的背,会不会一早起来又是满眼疲惫,那个人又是个拼命三郎的性子,工作起来不管不顾,又不肯麻烦别人……要是……威廉想到这里心都快碎了,恨不能立马飞到昊茗面前,点着他的鼻子尖骂,你个傻仔,让我这么心疼,你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听话,你才三岁吗?

似乎感应到了威廉的怒气,昊茗声音变得软软的,带了点讨好:“可是,好苦哦………”

就这样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却像一根细小的针轻轻戳到威廉怒火膨胀的气球,噗……碎了

“里则个人真是的……苦就让组理买点糖喽……”

“可是吃糖多了,会胖的啊……”

“那里就去健身喽……”

“健身好累的哦……”

“那里就是存心要气死我喽……”

“哈哈哈哈,放心啦,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的身体我当然会爱惜啦……”

“鬼才信里,则样吧,里以后喝辣个中药的时候必须拍个视频给窝,窝要监督……”

“啊?”

听着声音威廉就能想象到昊茗皱成一团的小脸,撅起来的嘴唇,和咕噜噜乱转的大眼睛

刚刚被微博搅合的不快就这样烟消云散了

“窝要开演唱会了,里来不来啊?”威廉像是有些不好意思一样磕磕绊绊的解释着,“其实就四一个小型的粉丝会啦,窝想唱歌给喜欢窝的人听,茗茗也来,好不好嘛……”

威廉听到电话那头嘈杂了起来,然后昊茗急匆匆的说了句:“我有时间就去喽,先不说了哈,我要开工了,回头再联系,拜拜……”

手机里传出,嘟——嘟——嘟——的忙音,过了很久威廉才用手指点下挂断,轻声说了一句:“再见……”

威廉无比希望昊茗能来他人生的第一场演唱会,哪怕他什么忙都帮不上

威廉有很多朋友,男男女女,各种场合,交心的,逢场的,形形色色

可唯独昊茗是特别的,只要看到昊茗的存在,威廉的心就会像被细小的麻线勒紧,摩擦着,由酥痒变成疼痛,最后从伤口里开出一朵长着刺的玫瑰……妖冶艳丽,是昊茗最爱的大红

戏痴呵,如果你能来,那么我,一定会,非常,非常,非常的高兴


…………………………………………………………………………
解释一下微博评论那里,威廉觉得把自己和一个自己当朋友的男人(峰)组cp很奇怪,而且怕昊茗看到不开心,又觉得如果自己发微博发的是跟昊茗的,粉丝就会把自己跟昊茗cp了多好啊,可是又不想把昊茗的照片分享给别人看,威廉只能跟自己生气:“叫你不发跟昊茗的照片!叫你占有欲太强!堵得慌吧,活该!”

偏偏茗茗还打电话过来开玩笑,好像只有自己在意这件事,昊茗都不在意自己,于是,委屈……委屈……委屈……

评论(1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