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命中注定

道一句天命难违,便可心安理得了吗

齐家祖训,三不看
外国人不看,奇诡之事不看,麒麟纹身不看
就为了这三条祖训,齐铁嘴的人生蒙上了一层啼笑皆非的色彩

当今这世道风波诡谲,不知何时起街上的日本人多了起来
他也就莫名其妙被其中一个叫武藤的用不怎么友好的手段请了回去

开始还算礼遇,言说请八爷来解惑

可算命的不是软柿子,何况齐家家训在那儿戳着

齐铁嘴话里跟那日本人打太极,加上天生嘴碎点,气的对方面皮紫红,隐隐透着黑气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齐铁嘴添了一把火,“我说小藤啊,八爷我确能卜人之祸福,可对你们这些魍魉之意……如何猜得,恕八爷我爱莫能助……”

武藤看都不看齐八爷,咬着后槽牙吐出一个字:“打!”

“我说小藤啊,君子动口不动手,咱再聊会儿,你打了我,可就没机会再聊了啊……”

“想不到九门八爷竟是这般如鼠畏死之人,你的盘口就归我们日本人了……打!”

齐铁嘴心想: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可不是我没恻隐,是你武藤,嫌命长啊……

这边八爷刚被吊起来,那边武馆大门就被人踢开了

齐铁嘴早就算出自己命里合该有这一劫,也算出了定有贵人相助

只不过,他没想到那人居然是张启山,那个意气风发,挥斥八极的张家大佛爷

也没想到那人为救自己,竟,置生死,于度外

看着那一刀刀刺进皮肉,鲜血喷薄,他突然就后悔了,后悔自己过于自信结果,忽略了过程的惨烈

明明已经站立不稳却仍是执意接住断了绳索下坠的自己

明明视线模糊却仍是紧张查探自己的伤口

其实自己身上的青紫只是看着吓人,实则都避开了要害,而张启山才是真正踩着死亡线浴血奋战

齐家独当一面的齐铁嘴忽然很想放声大哭,却又嘻嘻的笑了
,我的贵人呦,齐铁嘴何德何能,何德何能啊


“佛爷说了,算命的不来就一枪毙了……,八爷,您就别和我们佛爷怄气了,请吧……”那个漂亮的小副官如是说,把他家佛爷打一巴掌给颗糖的性子学了个十成十

齐铁嘴无奈的笑笑,其实算命的也不是没脾气,毕竟长沙九门之一哪一个会是善茬,但似乎只有这样,与那人的关系才与别人不同

齐家祖训,奇诡之事,敬而远之

这是算命的明哲保身的手段

一次次破了的戒,只因自己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了,再去一次就还清了恩情,下次再也不去了……下次……

“佛爷,这次矿山,恕老八就不奉陪了。”

看着张启山危险起来的眼神,齐铁嘴讨好的笑着,“不然,我给佛爷算一卦?”

说着话抛起一枚铜钱,却被那人先一步接在手中

耍赖般的置于耳畔,“这个铜钱说了,你必须跟我去矿山,放心吧,我定护你周全,没事的……”

齐铁嘴看着那张让他无法拒绝的脸,鬼使神差的应了句:“好,容老八回去准备准备……”

他早就算出此次下斗,必然大凶,九死无生,本想着自己说不去,是不是能逼的那人放弃,却还是败了下风啊

那样一个人,决定了的,从不容他人质疑

“佛爷,不能再往前走了!”齐铁嘴不死心的劝着

“八爷,你要信这些我没意见,可我张启山从来不信命,你要怕,就别离我左右,有我在,绝不容许你有半点闪失!”

“我说佛爷,你怀疑谁也不能怀疑我这铁嘴神断啊,这不是砸我招牌吗?我可给你算过,你天生佛命,肩头长燃三昧真火,邪祟不侵,就是一点不好,卦里说,你不爱桃花偏爱竹马,诶诶诶,佛爷,您慢点等等我啊…………”

齐铁嘴虽不会武,却也是坚韧之极的男儿,每次都愿意躲在那人身后,伏低做小,一脸谄媚,一方面,是因为人前撑了太久,难免疲累,另一方面,佛爷的背后没有眼,不会将齐铁嘴眼底的幻念窥见,他才能肆无忌惮的将那人视为亘古不变

有时候齐铁嘴很讨厌自己卦相之准,他也希望自己能漏算错算

可谁让他是谪仙神算呢

齐铁嘴心里复杂极了

好不容易从矿洞出来,又遇上了一群持枪的日本人,齐铁嘴将昏迷的佛爷死死护在身下,心里不住的抱怨:这群莽夫呦,有什么事不能坐下吃点点心喝杯茶呢,非得武刀弄棒,喊打喊杀……

“佛爷您醒了?”副官惊喜的看着昏迷数日的佛爷

“八爷呢?去把八爷请来……”张启山声音还是哑的

“八爷……送您从红府回来,就匆匆离去,这几天都闭门不出……”

下人来报,二爷到……
二月红探查了张启山的伤口,道了句:“无碍了,注意休息…”

副官送二月红出府还是没忍住的抱怨了一句:“二爷您说,八爷是不是有点没良心啊,我们佛爷在矿洞深处为了护着他,糟了这么大的罪,他这些天,连面都不露……”

“你说什么?”

“我说,八爷没良心……”

“不是……”

“哦,八爷好几天没露面了……”

“你说,你家佛爷是在何处受伤?”

“矿洞深处啊,怎么了?”

二月红了然的一笑:“无事……”

那黑发诡异非常,自家先祖,尚无一人得以活命,即使是佛爷却也是血肉之躯,却硬生生挺得自己救治,究竟是谁逆天改命,拖延阎王,又是到底是谁,护了谁呢?痴儿啊痴儿……

二月红哈哈一笑,摇头叹息着离去

留下一头雾水的副官,自己哪说错了?二爷怎么一脸的怪异?可能……八爷不是没良心?那天八爷看佛爷受伤,也跟着浑身颤抖,面色发白……许是吓得狠了,这些天才没出现?

齐铁嘴到底还是去了张家一趟,在佛爷身体大好之后

自己常来常往惯了,巡逻兵也不阻拦,由着八爷畅通无阻的直奔佛爷卧房

正赶上佛爷刚刚沐浴完毕尚未着衣,齐铁嘴猛的抬手遮住双眼,又觉得这动作过于女气,扭捏着放下胳膊,佛爷已经披好了睡袍

遮住了肩头一闪而过的黑色纹身

齐铁嘴愣了愣,一种冷然剥夺了身上的阳光,如同冬日着了薄衫,有些语无伦次:“佛爷,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

“老八!”

齐铁嘴一阵风般的掠了出去,留下了莫名其妙的张启山
若不是空气里残留着那小算命身上特有的降真香
张启山真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看花了眼,想疯了心

自此齐铁嘴更加神龙见首不见尾,他是神算,若想躲着谁,那么那个人就连他半点影子都摸不着

几次交锋,张启山的耐心消磨殆尽

下了死命令,死守齐家并齐家堂口,我就不信那算命的为了躲我张启山置齐家百年家业于不顾!

这也是佛爷第一次滥用职权

齐铁嘴有家不能回,先去了解老九的棋室,观棋不语真君子……齐铁嘴是不是君子还有待考证,可勾魂使来了齐铁嘴都能给人家说走,让他不语……可能吗……

再加上满脸煞气的张大佛爷带着亲兵堵在棋楼外站岗,外面的人不敢进,里边的人被八爷絮叨的直往外跑

九爷气定神闲,亲自,踹了齐八爷出去

九爷处呆不下去了,齐铁嘴又去吴府招猫逗狗

吴府有猫吗?当然啊,这猫便是那吴老狗,吴老狗小时候被当丫头养过,性子柔顺的像猫儿一样

齐铁嘴喝着吴府最后一坛酒,哥俩好的搂着吴老狗的肩膀:“我说,大兄弟,爷爷我今天不把你喝倒,就不是你爹爹,我一定让你得尝所愿喊我一句孙子!”

吴老狗:“………………”

“我说,狗子啊,我们齐家祖训是不是专门用来剋我齐铁嘴的啊?怎么总让我栽在上头呢?……外国人不给算,好嘛,算来个冤家……诡谲之事不可算,左右我仙人独行,了无牵挂……可这最后一条,最后一条……纵使八爷我拼了无后不肖,也不能自私搭上齐家满门,祖先宗祀啊,只道情深若清泉,崎岖流逝不忍堪……怎么是他呢?怎么偏偏是他呢………”

吴老狗看着窝在自己胸前呜咽不止的齐铁嘴,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天灵灵 地灵灵,佛爷啊,是老八黏过来的,老五我都没敢动啊……”转头吩咐,“三寸钉,去给佛爷送信……”提笔书:人在我这,劳烦佛爷

半刻不到,佛爷就来了,比三寸钉回来的都快

在看见那个熟睡的人后,微微松了一口气

待看清那人双臂搂着狗五的腰时,额上青筋跳了跳

本来就举着双手无所适从的吴老狗,浑身更僵了:“佛,佛爷……”

张启山哼了一声

吴老狗就像让雷劈了一样浑身一哆嗦,拼命掰开齐铁嘴的桎梏,将人往佛爷怀里一扔,带着他的狗逃命似的钻进了屋

张启山戳了戳怀中人的脸,笑了

旋即转身背在背上,打道回府

沿途,惊掉了一城百姓的下巴

可始作俑者心里想的却是:小算命的太轻了,该多做点好吃的给他

脚下的步伐越发稳健了

“佛爷你这是干什么呀?”齐铁嘴一睁开眼就看见了尽在咫尺的那张俊脸,吓得撑起身子退的一下子撞到了床头

张启山不说话,一边解着扣子,一边逼近

“使不得呀,佛爷,佛爷……”

三两下就将上衣脱下扔在地上……

齐铁嘴眼一闭,心一横,猛的抱住了佛爷赤裸的上身
感觉空气的热度不断蒸腾

“………………”

“………………”

“怎么了?”齐铁嘴率先开口

“我只是,想给你看一眼,我身上的纹身并非麒麟,而是穷奇,所以你不必担心,别再躲着我了……”

“………………”

“………………”

“你刚刚是不是想到了什么不雅的事情?”

“没,没有呀……”

“哦,那就好,因为那种事,可不是靠想的……佛爷我是,行动派……”

“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你说呢……”

“哇,救命呐,佛……唔……”

他是齐铁嘴,天下顶尖的神算
算的出,却阻不住自己泥足深陷
有些东西注定势不可挡
比如暗淡下去的夕阳
比如初升闪亮的婵娟
比如摧枯拉朽般的爱情
再比如宿命般的一场邂逅

“八爷,佛爷请您过府商讨去北平为二爷夫人求药之事……”
小算命捏了捏手心里刚算的卦签,扬起灿烂的笑容:“诶,告诉你家佛爷,齐铁嘴随后就到……”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啊

烛火舔舐下,那寥寥数语的纸片灰飞烟灭,上面似乎隐约写着:新月已初升,仙人当独行




1️⃣我坚信任何事都要付出代价,八爷在矿洞中拖延了死亡必然也有极大的代价2️⃣八爷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守护佛爷,不过大家却都如副官一样只注意到了佛爷的保护3️⃣有的人是先来的,却注定如夕阳暗淡,有的人是后到的,却是暗夜里闪亮的婵娟,婵娟即为月4️⃣有的人扬起了笑脸可他心里其实在哭,笑容越明媚,心就越如死灰5️⃣八爷拥有的是爱情,尹小姐倚仗的便是宿命了,不过佛爷向来不信命……佛爷不信命,可,八爷他,信啊……6️⃣我觉得我好像精神分裂了

评论(1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