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十一)上

尹瑞泽:

刚开始开坑,只是想正一下八爷人设,齐铁嘴并不是傻白甜,写着写着才知道自己挖了多大的坑


不过某泽一定会填坑的,晋江如此,LOFTER也是如此,让我们来看27-29集的八爷




这三集出现了剧情转折,佛爷失势,二爷入狱,八爷挑大梁,还是很有嚼头的。




首先,佛爷发现情况不妙,连忙找八爷商议,将后面的事情托付给八爷


好像之前二爷觉得自己情况不妙也是托付八爷……




【也就是说,齐铁嘴不光在九门中占据一席之地,更是与一二深交,为一二信赖】




两个人终于离开了张府的沙发来到了酒楼说话






齐铁嘴一眼认出来,你咋换衣服了,又不是出去打探消息


按照佛爷拉风的性格,长沙成里没穿着军装出门太难得了




佛爷表示,军装扎眼,我现在被人盯上了


八爷表示理解


佛爷表示陆建勋现在准备好了怼我,咱们得想个招


啥招啊?


一,叫他找不证据,二……




盯梢的为了听清楚计划都凑到跟前来了,果不其然被佛爷一脚踹翻椅子滚在地上,八爷捡漏上去猛踹




对此,佛爷表示:




【想起来一个故事:母亲在老家的裁缝师傅,有个傻乎乎的儿子,有一天这个傻儿子骂人,虽然吐字不清,但是裁缝师傅老高兴了,表示我儿子会骂人了……如今佛爷的表情一秒让我想起了这个故事】




佛爷你为啥这么欣慰呢……




一脸:哎呀呀,我家老八会打人了!




八爷打完人还记得正事,表示我回去准备准备



无意间截到的小酒窝,敲可爱~




八爷准备什么呢?


佛爷的方案一




佛爷说我前阵子不在长沙去乡下休养了,陆建勋表示这话鬼才信


于是去乡下探查了,当地相亲表示,哎呀,这人,我们好熟的




当然,这都是八爷设的局:




介个表情,难怪有人说八爷摘了眼镜一脸boss样






动态看起来更带感


脸上大写的三个字:跟我斗!




佛爷方案一奏效,陆建勋无功而返当然不会轻言放弃,不就是从张启山这里抓不到把柄么,我手里还有二月红






这里插一段:陆建勋夺权




第一步:抓二月红




利用陈皮买通了佛爷手下的兵,温柔乡里套出话,然后四处散播。


为啥要散播?闹大了陆建勋作为情报官才能介入啊,作为官员总不能说我在妓院里听到的消息所以来抓二月红吧?满大街都是二月红下墓的消息他才好动手啊




为啥抓二爷不抓八爷?陈皮在陆建勋这边,对二爷太了解了,同时二爷明面上只是个戏子,社会地位低下,动他比较容易




至于八爷,齐铁嘴表明身份是古董商,在长沙城和达官贵人中间都有一定影响力,而且陆建勋还没探到八爷的底,不敢妄动




第二步:拿到供词,驱逐外人,威逼佛爷




人到手,二爷不招没关系,打晕了直接摁手印


然后利用日本人性急,直接用二爷做饵抓了凉子,将裘德考和凉子的美日同盟驱出利益集团,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带外国人分


中间打算顺带扳倒裘德考,被自家上峰怼了,暂时放弃,专心怼佛爷去了




用二爷的人身安全,威胁佛爷承认下过墓




为啥佛爷下墓了,陆建勋就得逞了呢?


请看科普:



文字:


为什么盗墓不会被革职……盗墓这种事无论是秃子掌权还是兔子掌权,都是严重违法的恶性事件,是绝对不能拿到台面上来说的事情啊……1928年和1945年盗墓事件,最后是什么后果不会不知道吧……1928年盗墓事件后,孙殿英为了逃脱惩罚,送礼都送到蒋介石和宋子文那里去了,把盗墓得来的最贵重的宝物打点给了蒋介石和宋美龄,才逃脱了惩罚。1945年盗墓事件后,蒋介石甚至能编造盗墓者身份,以此为借口直接指责周恩来!
  张启山签字盗墓而被革职,简直不能太正常了好吗……要知道陆建勋向上峰请令时,可不会说张启山下墓是为了查清日本人的秘密实验阴谋,只会编造理由是贪图墓里的宝藏!






秃子,兔子,代指前后两个政quan






盗墓,往小了说,挖人祖坟


往大了说:毁坏中华文明




什么时候都上不了台面的犯罪行动,这也就是之前的护宝笔记改动的原因,也就是为啥老九门明明说的是盗墓故事改成了抗日查阴谋




你说抗日查阴谋去矿山去墓里,观众表示期待


你说挖你祖坟取你祖宗陪葬品,大部分观众直接骂你一脸血






好了,我们就此知道陆建勋基本搞定了佛爷


然后,就是对佛爷的势力下手,之前没抓八爷不代表放过八爷,这回穿着军装从正门去了,势要一探究竟




对此,八爷表示我先装楞卖个萌:




八爷这个姿势超带感啊




当然不是看字画的,明明是看你的!




陆建勋表示:我就是上峰派来协助张启山的




八爷表示:




来一个客气的礼节性笑容:




没了佛爷跟前的乖巧,一脸世故,八爷是有两副面孔的




顺带夸了一下陆建勋:






这么娘这么阴的一张脸……




居然说得出英姿飒爽四个字……八爷真是好演技!






对此,陆建勋表示你少唬我


对此,我们要知道,陆建勋也没那么简单,不然扳不倒佛爷




陆建勋并不吃八爷这套,张嘴就是:








对着八爷直呼大名齐铁嘴,一脸的不屑


那你就帮我看看吧






八爷拿出工具书,慢悠悠的翻开来




瞧着陆建勋八字一番掐算,然后看了看陆建勋






表示:




你从小没爹





五年前也没娘了




陆建勋:(⊙v⊙)?







八爷淡定的表示:



你民国十五年脱单




陆建勋:(⊙?⊙)



连我做了多少年单身狗都被你算出来了!!!










陆建勋:(⊙﹏⊙) 




最后:Σ(っ °Д °;)っ 




大仙!神人!!




这时候陆建勋管八爷叫啥?




齐爷




还记得刚进门那会儿啥样么?






将信将疑,轻视无礼




然后被七八爷算出了一家老小,表示服了,喊一声齐爷




八爷是自己用本事让陆建勋服气的






对此八爷表示:






没啥,你这样的我见多了,日常




陆建勋不干了,明摆着是个宝啊,快别跟张启山了,跟着我混吧,我给你个肥差




八爷自然不干,但是他能直接拒绝么?


不能,八爷是这么说的:







不在我啊,在你啊









你丫,没有发财升官的命












升官发财会出人命的我跟你讲










趁早辞职还乡,还能留条命




陆建勋当然是不相信,表示你一派胡说八道




八爷:哦




  






再见了呐您






这里八爷是用自己的本事让陆建勋一步步信服,然后才开始怼他,表示不是我不帮忙,你没你那个命啊




陆建勋信么?


全家老小都准,你问陆建勋自己的准不准?







最后惯例一张带感的动图……




一看截图后面还有好多……但是今天就到这里,因为我要回家做饭……我争取晚上写完……













评论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