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二)

尹瑞泽:

脑洞一直在排队,终于腾出手来继续写分析了:


第二集佛爷一出场:




因为熟悉感太强烈所以我忍不住翻了一下上一期,佛爷一边查看一边问,八爷知道了么……




电视剧这么多人站一八一半因为八爷太萌,一半因为佛爷总是把他挂嘴边,第一集第二集一开头都是八爷。




其实看完第一集,我最大的疑惑不是啥鬼车和秘密实验,而是入夜请八爷来一趟,入夜是什么意思?群里因为这句话都炸了啊,炸了 !




然后八爷就上车准备过来了,是真的上车不是开车!


请勿 做出和谐表情




来,进入正文:






八爷也好奇啊,都指路叫你去找二月红,你咋又找上我了呢?




中间插了一些霸道军阀俏算命的过往,男主单刀赴会英雄救美 










期间八爷问了大头兵,佛爷去找二月红啥情况,大头兵表示佛也没说我们也不知道,就是跟外地人干了一架,然后八爷一想,这么晚叫自己,绝壁是二爷那边不顺利




这一段是事件的逻辑推导,通过二月红,矿山,戏院,和佛爷夜请这几个条件,推导出二月红拒绝帮忙的事情。




外地人闹事属于干扰项,文章中用来凸显佛爷逼王地位和引导出佛爷逼王由来的 插曲,和主线无关,略过




然后齐铁嘴在极其强大的干扰项里拎出来二爷不肯帮忙,于是叫汽车兵快点,这就说明八爷是愿意给佛爷帮忙的,两人交情不错




所以说八爷咋咋呼呼没用处的麻烦擦擦眼睛行么?八爷技能都是在不经意间展示的,自己没带脑子看不要甩锅给角色,八爷这个角色有智力担当,吉祥物什么的说说也就行了,还当真,信不信编剧糊你一脸?




【其实比起原著来弱化了很多,但是能力还是有的,看剧注意力从佛爷耍帅那边分过来点就行了】




结果佛爷亲口证实,二月红确实不想帮忙,但是事及长沙百姓安危,这事他得继续查,根据铁轨毁坏情况,结合长沙地势,得出火车是从矿山来的,这时候齐铁嘴秒回:





齐铁嘴给了一个讯息,最近矿山那边不太平啊,有日本特务,佛爷说特务没事去矿山那边干啥?




【我来默默个槽,矿山自古就是商业重地,因为采矿冶炼会有大量工人,开采出来的矿物不管是运走还是就地冶炼都会极大带动当地经济,是以附近常会商业重镇存在,还在使用中的矿山不存在荒凉这种情况】


【不过矿山和古墓在一起这种,真的没听说过,某泽不是地质专业,希望有专业的同学来解答一二】




吐槽完毕回归正文,这里齐铁嘴提出来这一点的作用是信息收集,作为九门八爷,对于日本特务动向是有一定了解的,一提矿山立马反应过来,日本特务在那边




于是佛爷表示这么重要明天就去




佛爷一边说话,八爷一边悄咪咪的跑路



八爷的小舌头敲击可爱




写一半过去吃了点肉,差点直接关了浏览器,我们来继续




八爷这是在佛爷说明天去的时候就准备逃跑了,因为他知道,佛爷肯定会带上他……八爷对佛爷也是相当了解




佛爷表示:




所以不管他愿不愿意,都要带着




八爷表示你是逼王你最大,去就去吧,谁让你对我有救命之恩呢




第二天佛爷骑着自家大棕马带着自家小副官,副官表示俺们在这等着,八爷回来么,佛爷一脸镇定,肯定来,他不来谁帮我说台词帮助我装逼啊




【可能副官表示我来也行,但是九门设定里五行八卦看风水这块是八爷家承包了的,没谁比他在行,再说这电视剧好歹叫老九门,怎么地也得九门众人来,一个副官戏太多歪楼】






果然,八爷牵着自家小毛驴上场了



没错,我专门截了这张,谁叫他萌呢




张副官表示你搞啥幺蛾子,八爷表示你俩才是花蛾子,懂不懂啥叫乔装打扮?




港真,要是走过路过算命先生长这这样:






我绝对一边排队一边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喊他们过来花痴,哦不,是算命


钱不是问题,看个手相成么,让我看看你的也成(¯﹃¯)




就你三这长相到哪儿都是目光焦点好么!!!




不过依照电视剧惯例所有群众必须瞎眼,所以副官摘了铃铛表示走起




一路打情骂俏 ,呸,一路在佛爷英明领导下找到了小镇,也没说到底为啥铁轨走那边,反正编剧写了那边就是那边,才不是因为陈伟霆长得帅所以话都是真理!




于是几个人就到了小山村了,一进村子就看到了各种石器,然后副官表示这是老物件啊,八爷就蹲地上了:





八爷一看 ,吔,刚出土的哦




文物鉴定工作开始,另外很喜欢这个推眼镜的动作,如果是近视的同志应该会有这个习惯,什么东西拿近看会摘下眼镜,这样看的更清楚点,翻过应昊茗微博,他本人应该不是近视,那么这里就应该是用心处理过【如果他是麻烦留言提示一下】


然后三人行一路兜兜转转,从逃难母子哪里没问出什么来,倒是发现有群人在吃饭,佛爷表示矿山附近有青壮年正常,八爷表示我去打听打听




八爷笑起来敲可爱啊~




佛爷表示小心没打听出来啥把自己折进去了,八爷笑了,反正你俩会保护我呀~




又是和前面一样的心有灵犀呢~!




总之佛爷总能猜到八爷要做啥,八爷也一样能猜到佛爷什么打算






第二集技能总结:


支线内容插入【剧情需要,编剧才华,不算在八爷头上】




逻辑推导,算是一定的智力担当


文物鉴定,和第一集重合,凸显九门八爷专业技能


消息收集,给出矿山附近有日本特务和后面的主动打听,都是信息收集的体现






PS1:人物关系已经明显是八爷佛爷互相了解很深,可以直接推出对方的下一步行动,所以这俩CP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PS2:欠了好久的长篇要开始做设定,所以近期更新可能会放缓,但是依然爱着小天使们,么么茶~




PS3:八爷技能会随着剧情推进分析,不过考虑到后面剧情更为拖沓,所以可能不会继续每集一个,大概会变得总结性更强




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