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戏台玉画中仙(10)

【二八】昨天梦到二月红穿越了,碰见了陈如风,遇见了一个不是战五渣的齐铁嘴怎么办,在线等……突然好想写个红风cp……这几章说好了的,应该都比较甜




红府东厢房的院子里种了一大片红水仙,围着红水仙又种了一圈的杜鹃,靠近院墙的地方却有一棵苹果树,本该格格不入却不知为何有种奇特的和谐

这棵苹果树还是二月红做少门主的时候齐铁嘴亲手栽的,红家长辈发现的时候,已经扎了根,少年二月红一副贵公子模样,看上去随和极了,说出来的话却不是那么个意思:“既然让它来了,我也上心了,就再没有不必要那么一说……再说了,齐家人亲手种的,风水上自然是好的……我是不敢自作主张破了……”

红家人被二月红唬的一愣一愣的……只有二月红知道,什么风水不风水,齐泽啊,只不过爱吃果子罢了

说来这棵果树也是不凡,几年便亭亭如盖,到了季节,花流欲燃,淡淡的清香能从东厢直飘去西厢,总引得来红府小住的客人寻香而至

花的颜色也好,莹白如玉,每一朵都如同旧时御用工匠精雕细琢一般,五片花瓣围着中间鹅黄的嫩蕊,靠近蕊的地方点缀了粉红,如同少女含羞带怯的脸庞,花萼上有细微的绒毛,尽忠职守的托着花瓣,像侍卫也像爱侣

每每这个时候,齐铁嘴总要念一首湘妃怨再叹一声:“这世上果然都是表里不一的啊……”

为什么呢?只因这开满繁花的果树,一到结果子的时候,最多不过得十来个没少女拳头大的,有时候更少,齐铁嘴为了它劳心费力,用尽了所有能想到的办法,包括贴符纸(求果符,齐铁嘴独创),还是收效甚微,就算每个果子都蜜一般甜也不能安慰齐铁嘴受伤的心灵

再后来二月红想了个办法,收集了不少苹果花,混合了玫瑰花,橙花和一些其他的制成花茶,才算让齐铁嘴觉得物有所值勉强收了砍了这棵树的心思,不然满心欢喜的期待了几个月,最后还不够吃一顿的,想想就心塞,最心塞的是,每一年齐铁嘴都信誓旦旦的保证,这次用的方法肯定能得到吃都吃不完沉甸甸的苹果,结果每次树大爷都特不给面子

二月红还好心的安慰:“没事没事,太多太大了我也不好摘,这多好,我一次都能给你摘下来……”

齐铁嘴听了想咬人

别以为他没听出来他二哥哥在笑他,哼……

二月红在主屋转了一圈,又去西厢走了一圈,厨房也寻了,正打算去密室看看,福伯贴心的提醒道:“八爷嫌暑气重屋里憋闷,说是去东厢的果树下纳凉了……”

二月红笑自己关心则乱,居然忘了找齐铁嘴最爱去的地方…………跨进东厢的院门,远远的便瞧见树荫处摆了张藤桌,桌上泡着二月红亲手做的花茶,还在袅袅的冒着热气,齐铁嘴这个人一面嫌弃天热,一面又喜食热茶,孩子气十足,可爱的紧

藤桌旁是一张躺椅,齐铁嘴胸前扣着本《山海经》,眼镜在脖颈上歪斜着,正自睡的香甜,不知道是做了什么好梦,颊边隐隐有梨涡浮现,二月红只觉心都似融了,伸出手指戳了戳齐铁嘴的酒窝,齐铁嘴咕哝了几下嘴,睁开了眼睛,眼里都是未睡醒的茫然

见他这幅样子,忍不住又伸出拇指和食指掐了掐齐恒柔软的嘴唇,弯下腰,额头抵着额头,鼻尖蹭着鼻尖,满眼都是让人沉溺的柔情

齐铁嘴的眼神渐渐清明,如此近距离的看着二月红的眼眸,让他不由得心生欢喜,这欢喜来了,也不加掩饰,立马笑弯了眼

二月红点了点齐铁嘴的虎牙,声音里都是笑意:“醒了?梦到我了吗?”

“梦到了呀……”齐铁嘴乖巧的点了点头,“梦到二哥哥带我去荣庆斋吃大闸蟹……”

“小馋猫……”

“嘻嘻……”齐铁嘴伸了个懒腰,从摇椅上起身,踱步站在苹果树下,微扬下巴,发愁的看着密密层层的白色花朵,心里跟树较劲,你说,这要都变成苹果,那该有多好啊……要是不结苹果呢,结满树的桂花酥也成啊,想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举着胳膊,这笔划一下,那比划一下:“这个杈结点苹果……那个杈长点蟹子……还有这一片,我想想,长点什么好呢……给二哥哥长点面条吧……”好像他这么说了,树就真能听了他的似的

齐铁嘴今日穿了水绿的长衫,料子很是轻薄修身,从背后望着,越发挺拔耀眼,窄腰细臀,许是大病一场的原因,养了几个月,气色大好,腰身却仍是纤细的,如同幽谷中的香兰,无风自摇

二月红从背后环住齐铁嘴的腰,下巴垫在他肩上,呼吸扫过他的耳畔,有些发痒的熨贴……齐泽侧了侧头,唇差一点就蹭到了二月红的,一下子红了脸想躲,却被抱的更紧了:“别动……让我抱一会……”

齐铁嘴闻言,果然不动了,乖乖的让二月红抱着,等了一会,回手反抱住了二月红,这动作,让两个人的身体贴的更紧了,呼吸交缠着呼吸,心脏的节奏似乎都是相同的

一阵风拂过,落花如雪,纷纷堕堕

偶尔有一声鸟鸣

衬的周遭的一切静谧而又真实

“阿泽……”

“恩?”

“本说好要送你件杜鹃红衣的……可,你十八岁生日那段时间……”二月红说到这里,停了停,似乎是回想到了什么令他悲伤至极的事情,“你正病着……也没来得及给你穿……生日又没有补办的……不如……明年,你搬来与我同住吧,以后,红府也是你的家……好么?”

齐铁嘴微笑起来:“好啊……”心里掐算了一下,“十九不好听……不如双十吧……二哥哥再给我点时间,你可等得?”

二月红得了齐铁嘴的承诺,心里高兴极了:“自然等得……”

二人又抱着说了会儿话,也不嫌天热

直到福伯隔着院门,远远地喊了一声:“二爷……”

二月红应了,拍了拍齐铁嘴的肩:“走吧,该吃药膳了……”

齐泽的小脸立马就垮了下来:“二哥哥……能不能,能不能不吃啊……你看我……”拍了拍胸口,“我都好啦……”

二月红把脸一沉,故意绷着:“不行!”

小八哪里都挺乖,就是不喜欢吃药膳,每次都要撒娇耍赖,能躲就躲……搞得福伯每次都要带一拨人满府的抓八爷,有一次要不是眼睛尖,他们可就要去鸡窝里掏人了……鸡飞狗跳,好不热闹,后来福伯长了个心眼,药膳好了,也不给八爷送去,直接去找二月红,两手一摊,就差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哭诉,你家的熊孩子你自己哄吧……我岁数大了,追不上齐八爷

齐铁嘴觑着二月红的脸色,圆圆的大眼睛眨来眨去:“二哥哥……我真的好了……”见二月红不为所动,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假哭,“二哥哥,你不疼我了……那东西好难吃的……还不如给我买几个红烧蹄棒呢……嘤嘤嘤……”边哭还边用手背抹眼睛,看着真跟那么回事似的

二月红佯装嗔怒的瞪了他一眼,也不废话了,半蹲下来,然后弯腰用肩膀顶住齐泽的腰,接着手抱住大腿根,最后腰部和腿部一同用力向上一顶,把人抗在了肩上扭头就走

齐铁嘴被吓了一跳:“二哥哥,二哥哥,你这是做什么,快饶了我吧……”

二月红用力拍了拍齐铁嘴的屁股:“再废话,就请家法打你的屁股!”

齐铁嘴被二月红一路从东厢抗回了北房主屋,一路上都用双手捂着脸……奶奶的,这回铁嘴神断的脸可是丢大了……嘤嘤嘤,齐铁嘴这回是真的想哭了……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