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戏台玉画中仙(7)

我自暴自弃了,不知道能写到多少写完了,反正想到什么写什么,写到哪儿算哪儿吧,好怕自己挖了好多填不上的坑,去看了二月花开,红官太帅不想给八爷了,想自己留着ε=ε=ε=ε=εヽ(; ̄д ̄)ノ过渡章,少写点,下章开始甜回来


红府内院

几个人坐在院中,身后的紧闭的房门不时传出压抑而痛苦的呻吟,如同一只被打碎全身骨头又塞住口鼻的幼兽,断断续续,听的人心一阵揪似一阵

“二爷,你先别急,现在方子既然有了,找到药材也是早晚的事,小八吉人自有天相……这一路舟车劳顿的,你且先歇一歇,要是小八病好了,你却倒了,可如何是好……我已经着人发出若有能提供菩提心消息的必有重谢,想必不日就会有信儿的……”解九爷一面劝说着一面给二月红倒了一杯茶,忽然又抬起头对着面前吼了一句:“我说,还有你,别满处乱转了,跟没头苍蝇一样,你不晕我都晕……”

“你还说我!”吴老狗眼睛一瞪,“出了这么大事,现在才告诉我!……三寸钉,去,咬他……”

解九爷揪过三寸钉揣在怀里撸了几下,又把吴老狗拽到了桌前坐下,“告诉你?你还不翻了天了……快别添乱了,我脑仁都疼了……”

吴老狗脸都纠结成了一团,看上去担忧的快哭了:“可是那个叫司什么徒的老郎中不是说了,三天,三天内必须找到……”说到这里他又想到了齐铁嘴发病的状态,感觉胃都要抽搐了,咬了咬唇才继续说,“常人连一次都不一定能忍住,齐泽那小子竟生生挺了近两个月,平日里连路都不愿意多走两步的人呐……真的,真的不能再拖了……这都过去一天半了,万一再没有……”

“小五!闭嘴吧……”解九爷将三寸钉往吴老狗脸上一按,堵住了他继续乌鸦嘴,“张长官也发了悬赏,官面上,江湖里,怎么都会有消息……二爷,给你方子的道士不也说了,菩提心在有缘人手里,既然是有缘人,总不会离我们太远……”

二月红略微点了点头,表示不用担心自己,抬手掐揉起眉心,有缘人……有缘人……何为有缘人呢?

众人不语,气氛陡然压抑下来,一种窒息与不安的感觉在四周扩散开

吱……呀……

背后的房门突然从内打开,从屋里走出一个背着药箱的老者

几个人连忙围了上去

二月红问道:“司徒先生,如何了?”此时他觉得全身的骨头都在往外渗着凉气,既迫切的想知道关于齐铁嘴的状况,又害怕知道了之后自己无法承受

司徒似乎是疲惫极了,点了点头,颤颤巍巍的掏出手帕擦了擦满头的汗,几人搀扶了他坐下喝了两口茶水,缓了缓才开口:“幸不辱命……我已用银针封了八爷的五感六觉,将碎陨的毒尽数压制在左手,现在只需服了解药,再行放血,或可成事……”

听了最后一句,刚刚放下一些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儿,吴老狗抖声问:“几成把握?”

司徒伸出了三根手指:“实在是拖了太久,拔毒的过程十分痛苦,主要是八爷要能挺的住……”

“我信小八……”许久没开口的二月红说了一句,俯身便拜,“大恩不言谢,只要此番小八没事,以后司徒先生用得着二月红的地方,只管开口……”

司徒忙起身扶住二月红:“二爷可是折煞老朽了,红家对老朽有恩,此次又承蒙二爷信任,老朽必当竭尽所能……”

正待继续商量,一个小厮打扮的少年自外院而来,动作恭谨,神情却极为冷漠,眼角微微下垂,薄唇而鼻如刀削,似乎有种若有若无的狠戾,他目不斜视的走到二月红面前,向众人行了挑不出错处的礼,低低地开口道:“师父,有人找……说有要事……”

二月红微微一愣:“什么人?”

小厮摇了摇头,耳垂却有些泛红

“罢了,你先去将人引进来,我随后就到……”二月红挥退小厮,整了整衣袖刚要迈步却被人拉了一下,疑惑的扭头,只见解九爷目光一凝

“二爷,那孩子,不像是本地人吧……”

二月红不知九爷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回到:“外省来的,叫陈皮,似乎是江浙一带,本来是外院打杂的小厮,我见他天资极高,心性坚韧,只要多加引导必能成为我们这行当中的翘楚,便收作徒弟了,现在局势太乱,我怕一个人护不住小八,总归多个帮手……”

解九爷见二月红如此说,终归是红府的事,自己也不便多言,只拍了拍二月红的肩:“二爷收徒自有二爷的道理,我只是见那孩子不是什么心慈之人,希望二爷能好好教导……”

二月红点头称是,便匆匆向外院走去

解九爷看着陈皮跟二月红离去的方向眉头不自觉皱紧了些,头便刺痛了起来,许是头风又犯了,回头想跟吴老狗商量两句,只见那一人一狗自顾自的吃糕点吃的正欢快,登时就气乐了,也不知是该恨铁不成钢还是该羡慕,他知道小五跟他们这样思虑过重的人是不同的,小五很聪明,却也单纯,只要是贴了‘自己人’的标签,他总是愿意选择信任,可是,‘自己人’的分界线到底是什么呢?不外乎人心而已,可人心这种东西等闲就要变上一变,转眼就是面目全非

解九用力的晃了晃头,解家是大家,人心向背,亲情淡漠,解九不信血缘,只信自己,他望了望紧闭的房门,又看了看那一人一狗,只心里暗暗发誓,我认的兄弟,我来护

此时的解九并不知道他的这个想法会为九门以及九门的后代带来什么样的毁灭或者说转机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