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戏(5)

等茗rps……我卡文了,其实应该再多写点,至少写到在一起了再发的……但我被等等今天的ins震到了……还有看了茗茗的综艺,那个一字马,满脑子都是不可描述,等等腰力好,茗茗柔软度高……这真是……特么的太适合开车了



昊茗已经一年多没有离开横店了
每一天连轴一样拍戏,过着闭关与世隔绝的日子
他不敢停下来,停下来就会莫名其妙想到最后一次跟威廉见面时,对方那张悲伤的面孔

昊茗也不想知道威廉说的那些不想继续做兄弟的话到底代表了什么,他什么都不想知道

昊茗有时会搜索威廉的名字,看着威廉的点赞评论从最开始的几千到几万几十万,再到威廉终于有足够的实力足够的话语权,摆脱了公司硬塞给他的女友,心里都会默默的念一句:你一定会成为Michael 那样的舞蹈家,站在世界顶尖的舞台上,唱自己最喜欢的歌,一定会的!

昊茗不想当明星,他只想做一个好演员,可不知这个圈子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你不当明星就没有好的资源磨练自己,不靠炒作没有后台,剩下的只能是机遇

“拉钩,嗦好了哦,那一天到来之前窝们都不可以放弃哦……”

不会放弃却又觉得遥遥无期

昊茗甩了甩头,把那些负面情绪甩出了脑袋,别人怎么样,他管不着,纵使走的慢但要走的稳,这是昊茗的原则

夜里睡不着的时候昊茗就会打开手机循环威廉的歌,怀里抱着威廉送的砂糖熊蜷缩成一团

“咚咚咚!”

昊茗艰难的从被子里钻出来,揉了一把脸随手套了件衣服晃晃悠悠的去开门

“我说门主,您再不开门我就要报警啦……”小助理晃了晃手里的一打纸

“门主?”昊茗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助理妹子笑嘻嘻的说:“您这连着拍了太极门,六扇门,这不老九门的通告也下来了……这还不叫门主吗?”

“哦……”

助理妹子气结:“哦什么哦,你就不能表现的兴奋一点嘛!”

昊茗面无表情,语气平淡:“哇,我好兴奋啊……其他角色定了吗?”

助理妹子做出一副被你打败了的样子,抽了抽嘴角:“目前还不知道会跟谁合作,你收拾收拾,咱下午的飞机!”

“干嘛去!”昊茗总算露出了一丝正常人类该有的表情

“不是,你至于的嘛……不知道还以为你在躲寻仇的人……甚至还在横店买了这个房子窝着哪都不去,除了我,没人找的着,你是不知道陈先生打了多少电话……你……”

昊茗痛苦的抱住了头缩进沙发里,他到底为什么会摊上这么一个话痨的助理

“嘿!你还别嫌我烦,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这次轮到你演个嘴炮哥了……”助理幸灾乐祸的笑起来

昊茗放下捂着耳朵的手,疑惑地问:“我演的不是仙风道骨的算命大师吗?”

“就是算命的台词才……算命!对对对,你快点收拾我们还要赶飞机,老九门是个大ip,公司挺重视的,给你请了个风水方面的专家,让你去学学术语,感受一……噗……感受一下你期待的仙风道骨,哈哈哈……”

昊茗一脸冷漠,这有什么好笑的




“威廉,老九门剧组想请你演男一号张启山……这是剧本,你看看想不想接这个戏……”

威廉接过剧本,随手翻看着:“哦?都有谁啊?”

“目前定下来的除了投资方那边安排的几个新人,还有就是之前跟你合作过的丽颖是特邀女主,对了,还有跟你一个工作室的二师兄……”

“里说谁!”威廉猛的从椅子上站起来,身体前倾,要不是有桌子挡着他就要窜出去了

助理吓得退后了两步:“丽,丽颖啊……”

威廉的眼睛亮的吓人:“不四她!里说饿西轰?剌个饿西轰?!”

“还能是剌个饿西轰……”助理的口音被威廉带跑了,“就应昊茗啊……演齐铁嘴……”

威廉坐回靠椅,扯开一个笑容,缓缓的像慢镜头:“介个戏窝接了,里去安排吧……”

应昊茗,你不是能躲吗?这次看你怎么逃出我的手掌心!

助理离开之前回头看了一眼威廉:恩,已经开始揣摩角色了吗?表情是有佛爷的冷酷,可怎么还带了点邪性呢……控制不住打了个哆嗦



“你说什么!谁演佛爷?!”应昊茗难得的流露出不淡定的样子

助理妹子揉着震疼的耳朵:“陈伟霆先生喽…………唉?你躲在横店这么久该不是就为了躲他吧,你欠人家钱啦?”

“谁欠他钱了!不对,谁躲他了!我那是为了工作!工作!”昊茗端起面前的空茶杯,喝了一口,还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助理妹子对昊茗的偶尔脱线见怪不怪,催促着:“那应老师,您就为了工作快点换衣服吧,今天这个饭局除了有出品方的人,还有同剧组的其他演员,跟大家搞好关系对以后拍戏有好处……”

“行了,行了,我又不是第一天当演员了,啰嗦!”昊茗深吸一口气,默念:为了工作!为了职业操守!再说,我有什么可心虚的!

到了聚餐的地方,昊茗却并没有见到威廉,据说是在香港录歌赶不及,会晚几天进组,昊茗微微松了一口气,心底却又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失望

老九门的主要演员,都是一些年轻的孩子,年轻人凑在一起总是活力十足,又十分容易熟稔,插科打诨几句就玩成了一片

昊茗被他们闹的也忍不住微微笑起来



飞机上威廉的助理看着威廉眼眶下微微的青色,心里不住的腹诽,老九门剧组想让威廉录主题曲又不想掏出太多的投资,本来应该或交涉或拒绝,却不料威廉考虑了片刻说:“要是歌词能按窝的想法来就可以……加点班熬通宵也无所谓嘛……”

最后威廉开口给主题曲命名:我门
助理问:“我们?”

威廉伸出手指在空气里写:我门

助理好奇:“为什么是这个名字啊?”

“门主喽……”威廉笑起来,眼睛里的神采叫人看不明白,威廉总是这样,笑的灿烂,灿烂的你永远不知道,他心里究竟在想什么,尤其是遇到不想回答,装糊涂的时候,你就只能被他魔性的笑声感染的忘记了你最开始想要问的问题

助理不再继续探究,可能是威廉刷微博窥屏的时候又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吧,门主?佛爷是九门之首,恩,就这么理解吧



我门,我们,也是,WM


威廉赶到片场的时候正看到昊茗靠坐在一张躺椅上仰着头跟一个穿副官服饰的男孩子说话

这么久没见,威廉只是觉得想他,却并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个想法,似乎也没有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似乎一切都如常,拼死拼活的练舞,拍戏,宣传,可直到这一刻见到了那张脸,威廉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想念,眼眶酸涩,心痛难忍,真他妈的想,这个狠心的混蛋!



……………………………………………………
有没有人抱梗啊……我要写到那里还要很久,而且跟我的故事没太大关联,就今天等等ins那个钢铁侠加上之前茗茗扛病不想去医院,可以写个等等哄:里乖乖去看病,窝就给里买钢铁侠好不好咩……茗茗是看上去成熟,其实生病了就有小孩子脾气,也会脆弱,也想被哄


评论(29)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