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相思无用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

其实齐铁嘴是最瞧不上那些个酸词烂曲的,什么情情爱爱,相思不相思的,跟他这个算命的一样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满嘴跑火车

“生于金戈铁马的时代,也由不得人儿女情长。”
那人总是这样说着,他也是这样信的
其实自己并不信满天神佛,对于命也只是敬之却不畏之
只不过,不敢赌,不敢用那人的前程,那人的抱负,那人的夙愿去赌

只要是佛爷要的,纵使烈火烹油他也自当如遇清凉之境
不惜性命,又何况区区几许痴情
男儿自当铁骨铮铮,身心亦同磐石

齐八爷不想再思虑与佛爷的那些个嗔痴纠葛
究竟是偶然中产生的必然,还是必然引发的那些偶然

他有一些疲倦了

齐恒平躺在草地上,曲起一只手臂枕着,翘起的二郎腿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拍子,嘴里还衔了根草,那样子,要多没溜有多没溜
奇门八算,算不尽人心诡谲
耳畔隐隐传来脚步声,没一会一个一身军装的挺拔男人走过来遮住了齐铁嘴头顶的阳光

齐八爷眯了眯眼,却没有动,语气轻快的道:“呦,我当是谁呢,这不是鼎鼎大名的张大佛爷嘛,是来让八爷我算算黄道吉日,还是送喜帖,也不是我说您,这点小事哪劳烦得您亲自动手,让副官来不就行了,你看看这大驾光临的,齐某不胜荣幸,寒舍真是蓬荜生辉,哦,对了,我没在家,呵呵,该说真是让城郊这片草地生辉……”

“我把尹小姐送回北平了。”

“什么!”齐八爷像是突然被掐断了脖子的鸡,登时目瞪口呆,甚至忘了呼吸

“我把你给自己找的嫂子送回北平了。”张启山语气无波无澜的陈述,就像在说,老八你吃这个菜,这个好吃一样

齐铁嘴气的脑仁疼,猛的一下站起来,许是动作太快眼前一阵发黑,伸手在空气中抓了两下,却被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握住

齐铁嘴没时间挣脱,只觉得太阳穴突突跳动:“佛爷!您是疯了吗?明知道尹家对您的大业有多大助力,我机关算尽,营营谋划,尽散家财,助你连点三盏天灯终将此事办妥,这就要迎了尹小姐入门,你说什么送回去?佛爷疯了心不成!”

“我张启山还不屑如此,点天灯也只为求药罢了。”佛爷如是说
“佛爷,听我一句劝,这不是您不屑于的事,您与尹小姐命格相辅相成,定能子肆绵延逢凶化吉……”

“那你呢?”
“什…么?”
“我娶了她,那你呢?”
“我?我自然是举杯相庆的……”
张启山摇摇头:“你没有说实话”

“实话?”齐铁嘴扯开一丝苦笑,“有什么实话可说,你我厮守,前路崎岖,旖旎凋零,如浓雾翳阳,叵测难断,情深不抵业障……”

佛爷紧了紧交握的手:“你我不止深情,更兼生死与共,风雨同舟,我张启山,不信命,只信你”

齐铁嘴凝视着佛爷的眼睛良久良久,终于露出一个如霞的笑容:“佛爷,咱回家吧……”

“好……”

花木扶疏,绿草茵茵,远远的瞧见一个身着军装的男人牵着一头小毛驴,驴上还斜斜坐着一个笑得漂亮的算命先生,那场景本该是滑稽的,却出奇的和谐,似乎原本就该是这样

风拂过,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只听得驴儿脖子上的铃铛叮咚,甚是清脆悦耳
陌上花开,且缓缓归矣

…………………………………………………………………………
本来心情不好,头疼,想报复社会发大刀来着,可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还是算了吧

一八课堂开课啦,小算命的想太多要逃跑怎么办,打一顿就好啦…… 佛爷:我看谁敢!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无岸

突然想到作为一只东北佛爷应该是这样的:哎呀妈呀,老八呀,你噶哈玩意去了,老想你了,你看给俺想地乌肌六瘦,叽哧白脸地,你憋生气了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