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十四)

尹瑞泽:

34-37集的八爷线~因为34集部分内容上次放在补充里面说过,所以这次的内容就是:


长兴宴、三次下矿、初重幻境




虽然八爷的镜头不多,但是这几集八爷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美貌!!!




一八副从东北回来,首先,找九爷了解长沙局势:




九爷表示:


1、我被阴了——对应裘德考前面下绊


2、陈皮当家——干掉了原四爷


3、陆建勋得道




然后分析了一把,虽然陆建勋联合了霍家陈皮,但是霍家损失惨重,陈皮抢占二爷堂口,陆建勋根基不稳,亲信不多






暗合八爷之前的推断,只要佛爷回到长沙,一切皆有转机,


同时也说明,变化最大的是陈皮,对此八爷表示:陈皮他是什么东西,敢骑到二爷头上。




然后佛爷联合属下参了陆建勋一本,陆建勋失势……


(如果上峰不是智障的话,不可能轻易被佛爷旧部忽悠,毕竟陆建勋也是他扶上去的,第一他知道这些人是佛爷旧部故意坑陆建勋,第二上峰不会自打脸。这里,我们权当剧情需要)







对此,八爷很高兴,陆建勋失势,忙着长沙城里应该没工夫管矿山了,佛爷表示你太小看陆建勋了:







佛爷表示我们再给他找个合作伙伴,坑他一把,八爷露出来这种表情:








你们惨了,八爷要暴露本质了……






认真考虑坑人的八爷帅惨了……






然后协助坑人的贝勒爷上线,先把新的总舵狠狠夸奖一番:






然后……








一八大手是官方,官方诚不欺我……




什么念情诗啊,教枪啊,共患难啊,福同享啊,我的总舵你做主,我的迷弟讨好你……比同人更甜的是官方!!




其实贝勒爷初到长沙还是有些犹豫,坑人好玩可是没玩过啊,别玩脱了,对此八爷表示:






放心吧,我们套都下好了,只等着你引他们进来




为什么我觉得贝勒爷让一八联手坑了呢……不过贝勒爷被坑的心甘情愿






然后贝勒爷带着一群随从去装逼下套了,对方看到齐八爷领着人来,也是一愣,你谁啊?


贝勒爷讲,我是皇室后裔,你谁啊,配跟我说话么?




陆建勋自我介绍,是代长沙布防官




这时候八爷的表情:




陆娘娘你麻烦大了……


不对,陆建勋你麻烦大了……




我们来看一组背景板八爷:









为啥我觉得八爷比贝勒爷更麻烦……




虽然这是事实,但是八爷说好的萌软呢,这里是贝勒爷出头,不要抢风头啊




真巧,陈皮被贝勒爷怼得没话,转过头怼八爷了


陈皮这孩子,咋没学会看人表情呢……




八爷这表情,何苦自找麻烦




果然,八爷主场到了:







我这和贝勒爷搭上线有啥奇怪的,比起你不算啥




陈皮干嘛了?


杀原四爷,抢占师父堂口、府邸,说白了,欺师灭祖




八爷没说这四个字,但是意思点到了




陈皮被噎得就是这个表情:





八爷表示,怼你小意思




你自己那点破事还要我提醒?


你还有脸说别人攀炎附势?






八爷一脸的义正言辞,一句,你的所作所为更令人意想不到啊,陈皮不傻,听明白了,气得扭头,生闷气。




然后八爷表示,我就来看戏,贝勒爷你继续




这场宴会,表面上,贝勒爷和陆建勋是大头,陈皮霍三娘和八爷作陪,但是陈皮你学学八爷撒,不要往前冲,冲锋陷阵的事情,要么让佛爷上,要么让贝勒爷上,不要自己上




再说你自己上怼不过八爷的,八爷认真起来……粉切黑




八爷表示我就静静看着你们:












陆建勋表示,我知道贝勒爷是壕,但是下矿这事吧,讲究技术


贝勒爷表示,能人我有啊,展示了一下听奴的专长




八爷在一旁造势




我们贝勒爷如此威风,你们不抓紧咯可别后悔






这时候陆建勋已经上钩了,陈皮依然不信任,但是他被贝勒爷和八爷怼得排在最末没说话,霍三娘倒是明白人:




铁定的一二八阵营,问下二爷怎么样




乍看是关心二爷身体,其实也在旁敲侧击,套取佛爷这边的消息




对此八爷表示:






你说啥呢,我怎么听不懂啊……




从来都是八爷套别人话,想套八爷话可难,霍三娘表示她放弃了,不过有一点:






霍三娘表示,总之明天下矿你多多照顾二爷


八爷表示,我给你个微笑你自己体验








然后顺带来一把离间计:






胳膊肘往外拐和陆建勋合作吃亏了吧?


没捞到好处反倒折了不少人手吧?


霍家实力被大大折损了吧?




顺带,提醒你哦:






你跟陈皮合作讨不到好,陈皮野心大得很呐,他一直对你们霍家虎视眈眈,现在你们家折损了,陈皮可是逮到了好机会




可见,八爷虽然不屑陈皮,甚至怼了陈皮,但是对陈皮的性格还是了解的,顺手就在霍三娘跟前黑了一把,离间陆陈霍的同盟




八爷插刀真是一把好手,正面插完侧面插,插不死就往死里插






后面就是第三次下墓啦,分为三个阶段:


进入陨铜,陨铜初重幻境,陨铜二重幻境


今天只说进入陨铜和初重幻境二部分,二重幻境下次我们慢慢说~






美丽的八爷和八爷美丽的蓝风衣








墓道里的站位,一二八副的第一梯队,霍家第二梯队,陈皮押后




很好,方便他们甩掉人,陈皮走在最后,也是为了方便观察一二八副的动向,并且随时准备动手干掉张启山




果然,在蜂巢一二八副小队顺利甩掉了霍家陈皮


然后,八爷看到了自己的偶像:






八爷看到偶像直接行九拜大礼,其他人站着没动


对比之前白乔,大家给大祭司磕头,八爷没动




青乌子设定是风水墓葬的祖师爷,大家都知道,但是只有八爷磕头


因为在八爷心里这是他祖师爷,所以要磕头,后面还有两次对着棺材磕头




凸显了两点:




一、尊师重道,注重他们家风水学问的传承,前面对于齐家的骄傲已经说过了,这里见到了祖师爷一样的人物,径直行了九拜大礼




二、八爷并不是很在意旁人怎么看他,别人都跪他觉得不需要下跪就不跪,别人不跪,他觉得应该跪下来磕头就跪下来磕头




八爷不会要求别人和自己一样,也不会管别人怎么看待自己,八爷行事,凭得是自身感觉,几次一八、一八九、二八商议都能看得出来,八爷是个很有主心骨的人,所以才有了带着副官创白乔死人谷的情景,也才有了怼陆建勋陈皮的情景


齐铁嘴自身有主见,有底气,是以行事单凭本心




还有后面驳斥副官,副官怀疑这里不是青乌子墓穴,八爷表示:







认真的八爷太帅了……




驳斥的副官无话可说




佛爷表示,行了,快走吧,一行人上链子






特写给了纠缠在链子上的球状物,八爷注意到了,想说啥








佛爷表示我不听,走




然后亲兵中招了……






佛爷你……


是懊悔自己没听八爷的么……


把八爷拉的这么紧……




还有你后面的位置不是副官么,为啥你带着八爷,副官丢给了二爷?




按道理应该佛福,二八啊,毕竟你俩亲,八爷和谁都亲


还是说,大家默认……八爷和佛爷的关系,比副官和佛爷更亲?




副官表示我心好累,跟着二爷吧




一行人终于到了陨铜平台,然后我们看到了……




难怪要放在身后,时刻准备着抓稳扶住




大家来到陨铜平台寻找机关,见到青乌子的棺木八爷又在磕头了,佛爷终于看不下去了








我家CP不理我我也会一直叫,叫到她理我为止




佛爷叫八爷,然后悄咪咪的把护心镜递了回去……






感情这护心镜从当初小香堂八爷给你看,你就一直揣身上?


后来白乔,后来东北,后来对付陆建勋,一直抱手里?中间好像有阵子是佛爷神志不清啊……




那么问题来了,为啥神志清醒以后一直不还,特意放到墓里再还




这里还的背景是佛爷准备进入陨铜了,准备探险陨铜幻境,然后把护心镜还给八爷防身




也就是说之前确认八爷不受妖魔侵扰的时候,护心镜就放在自己跟前,哪怕神志不清,等八爷需要护心镜保命了,就悄悄还回去……






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对温柔攻毫无抵抗力啊……佛爷你不要这样!




太苏了






佛爷笑着问:你觉得棺材里啥感觉?


八爷笑着答:盖上都一样,一片黑




佛爷回头:你们把灯都灭了




二爷:我好想好想丫头啊……






灭了灯,一行人进入了陨铜幻境……本来是陨铜直通阴间,这里和谐成幻境,也算是罗刹海市的一部分




进去之后八爷表示:








然后思索道:






陨铜的作用原来是这个……




顺利找到青乌子的棺材并且取得陨铜碎片1,卷轴1


触发棺材上的心理暗示,导致输出的二爷暂时失去战斗力




对此,一八副表示我们必须把二爷找回来,然后进了初重幻境里面的长沙城:死人当道






面对空旷的长沙,离去的佛爷,八爷表示,我也回家看看我养的小乌龟




八爷首先关心的是自家,并不是说八爷怕孤独,而是八爷自我意识的体现,世界大变,首先想的是自己家




如果八爷真的怕孤独,这时候跟进佛爷或者跟上副官就好了,但是八爷完全不担心副官和佛爷,八爷担心的是自己家,担心自己的宠物,充分体现八爷的自我中心意识




前面强调过,八爷是个自主的人,不会轻易被他人影响,也不会在意他人目光,这里也是,进入幻境,先考虑自家




当然,八爷思虑周全,给副官留了话






两个点:


一,有木有认识的人,寻找可能的线索


二、佛爷家汇合




任务和集合地点都有了,难怪佛爷放心先走,八爷在,肯定没事的




八爷回到自家,首先看了他养乌龟的水槽:






哎呀,宠物丢了




我先给祖师爷上个香吧








八爷丢了宠物踢了下水槽,可见丢了乌龟确是不开心,但是随即就放下了


该干嘛干嘛,照例先给祖师爷上个香




从这里看出,八爷是个非常自我的人,首先考虑小乌龟,因为小乌龟是他的宠物,他喜欢小乌龟


但同时,小乌龟对他也就是宠物,没有了虽然生气,但是影响不大,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如果说幻境是人心境的反映,那么八爷后面的表现更明显




首先,惯例给祖师爷上香:








行礼:










我跟你们讲……这里的八爷超级好看……




尊师重道,遇事将祖师爷挂嘴上,这是八爷吃饭走江湖的立足之本,诚心供奉




发现小满不见了,八爷和发现小乌龟不见了一样,抱怨两句,然后呢?




然后自己做饭去了……




可见,没有小乌龟小满的陪伴,八爷确是受到了影响,但是有限


该供奉祖师爷供奉祖师爷,该吃饭吃饭




如果这一段还不够明显,那么来听八爷自叙:






整个长沙就我这里没变样咯




没有小乌龟,没有小满,八爷觉得,自家没变样


所以妹纸们别再脑补少个小乌龟八爷孤独得要死要活的了……




没了乌龟八爷确是寂寞,但是问题不大,少了乌龟少了小满,但是香堂在,祖师爷在,八爷觉得自家没变样!






八爷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倒是有点担心佛爷二爷




然后他就吃饭去喽……






小菜+小酒……




怎么跟老爹开心的时候一样呢,弄俩小菜下酒,心情好的不要不要的






八爷表示,小菜下酒的日子真挺好




所以……




八爷是个非常看得开的人,宠物丢了就丢了,伙计走了就走了,自己有吃有喝,日子还挺好




一直到他发现长沙城不对劲才想起来找佛爷




然后表示:








八爷:佛爷,大事不好啊!这不是长沙城啊!情况很危险啊!天地异变啊!!!


佛爷:是啊,你有啥发现


八爷:我家小乌龟不见了!




佛爷居然没被八爷气死……




然后两人汇合副官把长沙转悠一圈,果然,外面被浓雾包裹,妥妥滴幻境,要去叫醒二爷,二爷表示我好不容易找到丫头安慰自己,谁跟你俩走啊








对此佛爷很生气


对此二爷更生气








两个人差点动手,又是八爷给拉住了




张启山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挡在前面是齐铁嘴的话……那就,那就挡住了……




还是那句话,为对方的态度做出一定程度的自我牺牲,做出退让




八爷对于二爷的行为表示理解:




二爷被青乌子棺木上的心理暗示 引入了心魔






最在意的丫头就在眼前,知道不对劲也不管了






这下子叫醒二爷就难咯






张·日天日地·挂王·牛逼乘风·启山  自然不会放弃


齐·心疼乌龟·软萌·佛爷挂件·铁嘴  自然跟随佛爷









后面的故事,我们下次再叙




因为我要去做饭了

评论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