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十三)(下)

尹瑞泽:


补充环节来了……








八爷居然对佛爷家的丫鬟也如此熟知……不过根据后面五爷家家丁的反应,好像八爷对谁家都挺熟的




副官表示佛爷二爷都中招了,八爷居然没事,八爷怒了




为啥放这张,我一直说八爷的牙齿好看,这次终于让我截到了特写




八爷对于齐家是感到非常自豪的!人家也是身出名门!


八爷表示我福大命大,有祖师爷庇护!




同时,八爷也想到了:




八爷通过二爷,想到了白乔可能有得治




当初看到这里直接无语了,莫测是医生,八爷是算子,结果救治佛爷的办法是八爷想出来的……




那你专门搞个留洋医生干嘛!丰富所有女人喜欢二爷的设定么?




后面还有更无语的,莫测查寄生虫,结果自己感染上了没办法……最后又是八爷想的办法救她……沃……不行,咱们要学习八爷不能说脏话,但是安排一个医生,结果一点正面作用没起,什么病都没治好,自己生病了反而要八爷一个算子救命!!!




当初和基友吐槽,编剧安排这么个女配是不是来黑尹家的




然后基友回复了我一句:这个长相就够黑的了……




好有道理哦……基友你果然慧眼识珠一语中的!




八爷回去找大土司商量,大土司也很实诚,我们白乔寨的圣药的确有用,但是圣药叫圣药,肯定非常稀有啊,那一颗被二爷吃了,现在还要,只能去黑乔找药引子,飞血见




八爷表示黑乔啊,麻烦: 





这时候大土司科普一下黑乔,以前虽然鬼鬼祟祟的,但是还干人事,后来有了贡婆,控制黑石






对此,八爷已经明了:




黑乔不好相与,想取他们的圣物,必须要应战,这时候八爷最先说的是什么呢?








我们和贡婆为敌,你们会不会受牵连




八爷知道他们为了佛爷会跟黑乔一战,但是他首担心的是,会不会影响到白乔








比起八爷他们自己的安危,他更担心的是白乔的安危,八爷从来不是个自私的人,他不光考虑自己,考虑和自己一起的佛爷,更要考虑白乔




结果大土司表示,先生不用担心,白乔和黑乔是世仇,黑乔那个蛇心不足人吞象的货色,弄死我儿子想把我肛下去,多亏了先生,我平安无事,他们现在就要来袭击白乔寨了,就算不是为了你们,我也要干翻黑乔




八爷表示这好,






然后是作战安排,大土司在白乔坚守迎战,副官带人偷袭,抢圣物飞血见,至于最难对付的贡婆,八爷你负责拖住:










剧中并没有出现八爷对战贡婆的情形,那么到底拍没拍?




拍了,否则台词里没必要强调贡婆,只把出现了的黑石强调一下就行了




另外,我放个路透图:




来源见水印,这明显的黑乔服侍装扮,白发巫婆,黑乔除了贡婆,还出现过有名有姓的女性么?




八爷对战贡婆,本来有着大土司的铺垫,应该是重头戏份,然而被删了……




金馆长.JPG






总之,八爷为佛爷寻到了圣药,欢快得去探望佛爷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提着长袍角?我去看佛爷,我给他找了药!白乔的灵药哦,二爷已经好啦啦啦~




结果是佛爷没醒,睡得更深沉,这不对啊……




于是和大土司商量,大土司表示佛爷身体没事了,应该是心事




所以安排莫测到底干嘛的……




这时候八爷去找二爷商量了,




两个人一讨论,佛爷自从去了长沙,百无禁忌,心里放不下的,应该就是当年东北被日本人追击陷落集中营的事情




对此八爷表示,那只能去佛爷东北老家找原因了。




到了东北,首先让副官拿着信物去找贝勒爷帮忙,贝勒爷爽快的答应了



八爷全身好有气势啊~






放一张做背景的八爷:






特别喜欢这种做背景也把自己放在戏中,根据剧情做出反应的演员,因为是走八爷线,不相干的我打了马赛克,纯粹是为了突出八爷是个背景板






然后就是一行人赶往佛爷老家,传说中的张家,包括生死线和张家鼓楼两个重点,都存在大量删减,这里一并补充:




首先,当天八爷的演员应昊茗发了这样的微博:






图片上是佛爷、八爷、小屠苏




对,小屠苏,这个演员和八爷、佛爷同属于阿诺工作室,在古剑奇谭里饰演童年屠苏,跟陈伟霆应昊茗分别有合照,这里是三人一起的合照,但是当天更新的电视剧戏份并没有这个演员的戏份




当天,八爷带着佛爷驾马车冲过生死线,平安无恙,然后大家都在揣测,到底发生了什么




实际上是张家少年关掉了生死线,正对应八副讨论里的那一句:肯定是有贵人相助,这个贵人,包括后面八爷的那句台词:“这就是那个人说的落叶归根”里的“那个人”,都是张家少年




也和贡婆一样,戏份被减没了,这里放一张花絮图:






八爷发微博在剧播放之前,他并不知道具体剪辑 出来是什么样子,就像他知道自己有一场哭戏,但是不能确定放不放,最终我们并没有见到




这里也是一样,应昊茗知道戏份更新到张家古楼,所以放了自己和八爷张家少年的微博,但是剪辑的时候被一剪梅了。




然后就是古楼戏份,我总觉得龙脉的地方也被剪光了,否则根本不需要出现龙脉图,更没有必要给细节特写,就连收起来也单独拍了一个镜头,电视剧这样拍摄手法,必是重点,也就是说需要存在呼应的情节,才会重点突出,但是电视剧里并没有,至于到底删减了什么,如今也不得而知



后面八爷去找副官没有提及此事




因为龙脉图属于天机,窥探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八爷自己捂着眼睛像祖师爷告饶,再也没有对别人说起




按理说这样重点突出的东西,应该有后文,希望其他的剪辑版本能够放出来






然后是佛爷在鼓楼里苏醒的场景,这一段有一个没头没尾的镜头:






袖口,手上的戒指,很清楚,是八爷将佛爷放倒,然而电视剧后面紧跟着出现的是尹某人的脸……导演你当我们瞎啊……




实际上这里是剪掉了佛爷换血的戏份,我按顺序来说




尹某人进棺材。


八爷放下佛爷。


八爷和副官查看棺材。


八爷算出了八十三,找到八十三号棺材,找到了佛爷替身




替身和佛爷换血,佛爷清醒。




好了,图证:






然后佛爷醒来,替身消失




佛爷叫他们赶快走




最后他们这一段谈话,我总觉得是改了配音,因为八爷见过张家少年,应该明白是怎么过生死线的,那么……




原本八爷和佛爷的对话到底是啥?










带图补充实在太累了……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评论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