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五)

尹瑞泽:

一上午PS崩溃了三次,现在看到那个界面我已经有些恶心了,于是午休把八爷翻了出来,现在让我们来看九十两集的八爷




这两集的主要内容是去北平求药,路上取请帖是重头戏,解九爷安排的计划是抓住三要素,一、利用火车进山洞的天时取请帖;二、利用火车对冲的地利逃离;三、靠运气




至于情报获取,解九爷表示八爷该你上了……九爷你对八爷真有信心,直接叫他打探,所有的要素集中在后半段,也就是说八爷收集情报的能力是确定因素肯定环节,二爷取请帖逃离是不确定因素多变环节






然后事实告诉我们,九爷对了也错了


前半段八爷出马,顺利搞定,后半段……鬼个运气哦,佛爷二爷两个人直接把彭三鞭一行打趴了好么!什么天时地利,最后两个人开着霸王之气靠着人力拳脚定江山!




让我们跟着八爷来捋一下:




大家一起在佛爷家商量,分工,八爷表示彭三鞭这人我认识……八爷你谁都认识,情报收集是你专长,行了吧




火车上去找彭三鞭,还没进车厢就被勤务员给拦住了,于是八爷发挥专业技能,算命+忽悠,成功取得勤务员准许,进入彭三鞭的车厢,然后一个假装摔倒摸清请帖位置




请相信我不是因为彭三鞭颜值太低不截图的……只是收集情报这活前面每次分析都带,这次我们换一下重点——传递情报








八爷的手真好看,不过这不是重点






嘴唇很诱惑,不过这也不是重点



捂心脏就是我看这段的表情




通过手指和动作给佛爷打暗号,一号车厢二号包厢,九个打手带着刀……八爷好像只是走了一趟……


而且这暗号打得通俗易懂,虽然我总觉得像是半夜幽会,啊,不是,虽然像是传递什么不为人知的信息




情报收集、传递打成,后面就是二爷和佛爷动手时间,前面说了,什么天时地利啊都不算,最后靠的武力解决




八爷基本按照九爷所想,情报收集和传递顺利进行


二爷和佛爷外挂续费,直接干趴下彭三鞭


可以,这很主角光环




所有的变数都出现在主角环节,当然最终都顺利解决,这种套路对于爬墙如风的在下来说实在太熟悉了,所以咱就不说了……




总之验证了八爷的能力和九爷的设想,顺利盗来请帖,然后逃离到另外一列火车上




此时此刻:




杨家有女初长成……的即视感……我们假装这是正常的欣慰、喜悦之情




镜头一闪,变成一八到达目的地,成功识破新月饭店伎俩找到了接应的人,张大佛爷表示我熟读情诗三百首,曲如眉这种入门级别怎么难得住我!




相信我,张启山的表情和上课语文老师教授古诗词是一样一样的严肃认真,他真的只是在科普古诗词,绝对没有多余的意思




眉眼间绝对没有看心上人的柔情,笑容绝对不是发自内心的心动


他真的只是在解释,详情请戳:情诗







对方表示怀疑佛爷身份,毕竟佛爷真的很可疑,然后佛爷看了八爷一眼,八爷秒掏请帖:




我们假装这不是军阀和姨太太的即视感


我们假装佛爷和八爷只是普通的熟悉,而不是一个眼神就能互相了解的默契


我们假装……




总之两人一路入住新月饭店,然后八爷再次展现了他强大的识人功能:




断手李:




姐妹花并蒂:




八爷是外挂旁白,出场人物就没有他知道的,出场人物简介就没有他说不了的




而且一边解说还能顺带卖个萌:




佛爷你那看宠物的眼神收收……




你们还得干正事呢,找药




发现有听奴和棍奴,于是八爷表示,俺们说长沙话不就行了!


八爷的小机灵到处都是







发现说长沙话没问题,于是两个人分头查看




假装到处转悠打探棍奴虚实,确认棍奴听奴并非摆设,于是两个人用长沙话商量对策:






商量来商量去,明着不行,只能借着唱戏的掩护来查探,于是八爷再次扛起忽悠人的大旗,忽悠别人来点一出穆柯寨






本段又名:如何让别人出钱成为你的掩护




首先,你要让自己看上去很懂行:








其次,你要让别人觉得你说话很有道理,听了有益自身







齐铁嘴就这样忽悠军阀用五百大洋点了一出穆柯寨……




八爷一席话能值五百大洋!!!!!!!




啥叫忽悠,这就叫让你破财让你心甘情愿




确定了穆柯寨有戏,齐八爷回来开始为晚上的行动做准备了,什么准备呢?个佛爷准备辅助道具:鞋垫




为啥他俩一同框满满的退休老头老太即视感……




听着广播,你写字来我做家务


可能是我看PS界面看得头晕了




不过应昊茗的手真的很好看:






这里除了隐藏百宝箱技能还展露了齐铁嘴的手工技能


别告诉我饭店给你提供鞋垫原材料……剪子虽然可能有,但是能做鞋垫的剪子……八爷您的百宝箱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






继续总结:


收集情报——打探请帖位置,彭三鞭人手配置


传递情报——手势暗语


专业技能——列车员放行,给他解决家事的办法


旁白介绍——断手李和并蒂的介绍,老九门里就没有八爷不知道的人


舆情引导策划——一次忽悠,节省五百大洋转移目标


百宝箱and手工技能——贤惠啊




看完两集,我只想说,九爷,您真没看错人!


佛爷,眼光收收!




努力追赶进度的吾辈……


昨天气得丁端写一半没感觉了,回去继续PS找虐,下次更新选项改一改:




A: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六)


B:【论坛体/一八九五】吐槽下我隔壁的狗奴


C:【八四/偏原著向】消毒





评论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