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来来来,我们看看八爷家的香堂

尹瑞泽:

首先,我们来看整体……


繁华大道上的四间门面!!!




原著是巷子尽头一个香堂,电视剧里为了好看,改到临街了,反正都是一个单独的香堂




亮点是裘德考说和和其他的算命摊没啥两样,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之前见到的算命大部分走街摇铃,小部分自己有间铺子一间办公室,独栋的四间铺子二层楼算命摊还没见过,可能是他们长沙的算命摊规模比较大




那齐铁嘴门口右下角那个小摊不是普通的算命摊么?





(无论剧里还是原著,八爷都在后面的香堂里给人解签算卦,番外里提过偶尔去城隍庙摆摊,所以门口这个……是八爷打发人用的么?哦,纯算卦啊,出门左转,您请)






然后我们从大门瞭望一下八爷家



门廊后面明显是个天井,过了天井是大堂,大堂对门是挂着八卦的幕墙




(前两年去亲戚家玩,他们家大堂一样的幕墙,那大堂估摸着五六米的宽度,深七八米,小地方用不上幕墙。前面摆着香案,古韵十足,作用和照壁类似,缓冲视线,一个是保护内里隐私,二个有婉约的美感)




所以八爷家不光外面两层四间,内里自带天井,天井后面有个大堂,再往里才是香堂……你们长沙的算命摊都这么阔气啊……






两个人进去的时候,刚好八爷家伙计送客出来,客人手里捧着古物




然后来客表示八爷你真了不得,洋人都来卖货……哦,所以国产古董商在八爷这不稀罕啊




伙计出现在配音里,感觉是个伶俐的角儿,也是,老板不在家能做主的都伶俐,不然老板宁愿关了门面。



这种幕墙,根据我家亲戚的布置……前面是很小的一截,八爷家大概给留了两三米,这个大堂的深度,随便用客人估算下……十来米应该有。【幕墙都在大堂前方正中央,前面也能看出来正对着大门】






然后裘德考表示这里还挺多名贵货,小伙计一听,嘿,岂止是名贵,俺们八爷的东西价值连城好么!




裘德考和陆建勋就是这个表情……






原来我们八爷已经壕到陆长官和裘德考都无奈……


我们知道你买不起了,可以收拾收拾表情么






结尾最后是八爷家香堂的特写








最前面是货架,后面是四方桌……小时候家里吃饭就用这种桌子,在后面是书桌上面摆着纸墨笔砚




这应该是会客的地方,道具组考虑八爷见客算卦给放一件屋子里了,否则那就是把书房和客厅放一起……八爷家那么大的四三间铺子,应该不至于磕馋到书房和会客厅挤着用,另外货架上估摸着只是一小部分




原文八爷是客人在外面挑,挑完了进算卦,这里是算卦的地方




这里是展露出来的前厅,大堂,后面应该是生活区


八爷不在照常营业,伙计应该有不少,首先他们家铺子这么大……其次原文八爷是收租的一年一箱白银,他们家伙计轮着收租,轮着!!!!!八爷你个哭穷的壕




然后裘德考和陆建勋分析八爷是个灰常难对付的角色,以一人之力和解九霍家这样的大家族鼎足,看似文弱实则狡猾,陈皮表示俺们不熟,八爷自带神闪避功能……




结合后面的八爷破机关,越来越期待八爷了~


顺带道具组你们下次找盆栽,选两棵精神点的行么,生意人讲究招财气,那两棵阔叶植被叶子都垂下去一阵风就能落叶……






最后,这铺子总觉得眼熟,貌似旅游景区商业街就这样……


评论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