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戏台玉画中仙(番外——旧事)

【二八】我的故事已经结束,而他们的幸福才刚启程,还有漫长的一生,细细体会




张启山病愈,四人偷偷潜回长沙,这段时间城里有解九等人控制舆论导向,陆建勋又与日本人牵扯不清,百姓越发怀念张启山当布防官的日子

九门家主牵头各大商会,联合上书,又有贝勒爷从中调和,张启山最终官复原职

不知张家古楼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张启山第三次下矿山对矿山内部十分熟识,这一次几乎没有遇见什么危险,就进入了墓穴深处,不过据知情人士张日X透露,佛爷说,再也不带二爷和八爷一块下斗了,牙疼,眼也疼

倒斗意外发现爱豆的墓,齐八爷表示不要扶我起来,我还能再拜一会,对此二月红发出强烈抗议:我跟青乌子掉水里,阿泽你救哪一个?

众人进入罗刹海市,两个张家人与各自内心心魔斗的难解难分,化型后互相撕咬,场面十分血腥,而另一边二月红跟齐铁嘴满屋子找他的两只小乌龟,顺便亲亲我我,遇见唯一一件突发事件就是,二月红的舅姥爷飘了出来,看了看吓得抱着二月红不撒手的齐铁嘴,又默默飘走了(腰细腿长屁股翘,红官啊,你找这媳妇舅姥爷我挺满意)

两人拉拉扯扯,你摸我一下,我亲你一口,终于找到了罗刹海市的阵眼,齐铁嘴掐指算了算,指着东南角一个石人:“二哥哥,把它打碎!”

二月红铁弹子,精钢棍一齐上,在齐铁嘴鼓掌叫好中打碎了石人,幻象消失

满身是伤的两个张家人,看着对面毫发无损的二八,内心咆哮,不公平!

墓中带出的陨石最终交还给了神秘的张家,而陆建勋不知什么原因再也没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此后长沙局势短暂和平了一年,日军侵华战争全面爆发,上峰让张启山弃城,张启山拒不执行,九门中家族比较庞大的如解九开始向南转移资产

齐铁嘴没有家族牵绊,选择继续留在长沙一段时间,二月红自然陪他一起

1938年某日,齐铁嘴起了一卦,对几日没怎么合眼的张启山道:“佛爷……我刚给你算了一卦,火带桃花……好事将近呀……”

张启山埋在文件堆里头都没抬:“你不如算算援军几日能到……”

齐铁嘴切了一声:“不信拉倒,你愿意打光棍就打吧,我二哥哥还等我回家吃饭呢……走啦……”

几日后,齐铁嘴睡到半夜突然惊醒,心跳如雷,二月红还没有回来,黑暗中齐铁嘴感觉自己的眼皮跳个不停,刚要掐算,一阵砸门声响起

张家军的一个亲兵冲进来:“八爷!佛爷叫我来接你!快走!”

齐铁嘴心知不妙,匆匆穿了衣服,一边跟着跑一边问:“出什么事了?”

亲兵道:“来不及解释了……”

出了院门,四下里已经乱了,远远几处火光冲天,映的夜空都仿佛燃烧着业火,尖叫声,惊呼声,哭喊声,黑暗中什么都看不分明

“天呐……”齐铁嘴喃喃道,他猛的顿住脚步,向相反的方向跑,被亲兵和小满拉住了

似乎知道他要干什么,亲兵喊道:“二爷他们那边有人去接了,咱们先出城,别走散了!”

齐铁嘴咬了咬牙,知道这个时候逆着人流很难跑到红府,他也相信二月红的能力,当下也不再多言,跟着亲兵一路向城门狂奔

路过一处倒塌房屋,齐铁嘴目光一凝:“等等!那里好像有个孩子!”

亲兵拉着齐铁嘴:“没时间管别人了,我的任务是保证您的安全!”

齐铁嘴站在山顶负手而立,看着山下地狱般的长沙城,眼底映着熊熊火焰,这一夜不知要死多少无辜的人,他音色没什么起伏的问:“这件事,佛爷知道吗?”

亲兵愣了愣,想到了齐铁嘴神算的名字,便也不觉得奇怪了:“有些事,佛爷也是无能为力啊……”

无能为力啊,齐铁嘴知道,只是觉得有点冷,千年的古城,不过是那些人的一句话,齐家的祖训到底是没错的,不从政啊

登山阶梯上慢慢走上来一个熟悉的身影,一袭红衣,走的不疾不徐,齐铁嘴面上一喜,唤道:“二哥哥……”向下跑了几阶去迎

二月红怀里抱着个一岁多的孩子,花猫一样的脸,已经睡着了,似乎就是齐铁嘴看到的那个,二月红轻声说:“这孩子的母亲被烧断的木梁砸了,眼见是活不成……”

齐铁嘴把孩子接过来抱着:“要是找不到他的亲人,咱们就养着吧……佛爷呢?”

“佛爷正带人疏散百姓,我来看看你,等下还得去帮忙……我过来时,佛爷刚从火场里救下个姓毛的小姐……”

齐铁嘴把头靠在二月红肩上,看着红彤彤的夜空,声音低低的:“荣庆斋的糕点以后吃不到了,我那两只小乌龟,还有小花驴估计也活不成了,红府的杜鹃还有……”

二月红捏了捏齐铁嘴的手心:“我还在……”

“是啊……我还有你……”齐铁嘴揉了揉脸,揉掉了满脸的疲惫,“只要我们还在一起,那些身外之物虽然可惜,但其实也没什么……二哥哥,我们走吧……先去国外玩两年,再去香港找小九……”

“好……都听你的……”二月红环抱着齐铁嘴,就像抱着自己生命的全部意义

很多很多年以后

“二哥哥,你就给你的关门弟子取名字叫小花吧……求你了……当年咱家小羽的名字就是听你的,该听我一回了吧……”

“要是老九知道你把他孙子当成驴的转世,还不尥蹶子踢你啊……”

“…………”

二月红对坐在不远处的一个孩子招了招手:“来,孩子,你叫解雨臣,拜我为师便要换个道上的名字,你以后就叫解语花吧……”

那个叫解雨臣的孩子眨巴着大眼睛:“二爷爷,这是什么意思啊……”

“咳……世有解语花,凭谁花解语……”

“不明白……”

坐在一边的齐铁嘴笑的分外开心,“来,孩子,你长大就明白啦……来……过来八爷爷这儿!”他就知道,二哥哥对他最好啦……哇哈哈,好久没玩孩子了!又有孩子玩啦!

二月红无奈的看着齐铁嘴,眼中的宠溺经年如旧,从来不曾改变……

他看着他,亦如那一年树下初遇,眼里便再容不下其他,而他也如当年一样,对着他笑出了一颗小小的虎牙,执手偕老,原来,并不是只在戏文里才有

你是那戏台上万众瞩目只可远观的华美珠玉,万千掌声与赞美,亦不卑不亢……却愿做我掌中珍宝,因我才染上人的温度

你是那画中仙姿窈窈不敢妄念的飘然之仙,万家香火与膜拜,亦不喜不怒……却为我入这红尘,与我同守人间鹊桥

戏台玉画中仙,世间哪得几回闻

自此完结



评论里放个洞房番外……喜欢清水的就别点开啦,第一次写这种我本来就觉得超害羞……其实就是个轮椅

评论(1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