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球

【一八现代au】我看高考心如水,高考看我应如是

四川高考作文题目:
今年正值我国恢复高考40年,想当年1977的高考标志着一个时代的拐点,看今天,你正与千万考生一起,奋战在2017的高考考场上……以“我的高考”或“我看高考”为副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齐铁嘴坐在考场上咬着笔尾看着那不明觉厉的题目

高考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机遇,意味着自由更意味着分别,这一天不过是每个月都存在的一个数字,却因为赋予它人生转折点的意义而变得与众不同

说到底,不同的不过是对未来的期许,迷茫和细微的甜蜜

这甜蜜的来源却是因为一个人,一个莫名其妙又不容辩驳闯进自己世界的那个人,霸道,却也温柔

在过去,齐铁嘴从没有特别的渴望过什么人事物,执着于他来说显得无比可笑……直到那个转学生的到来

那一天也如同今日这般有着微风和温暖的阳光,齐铁嘴百无聊赖的将一只碳素笔夹在上唇与鼻子中间扭过头去问身后的吴老狗自己像不像个卖肉串的,吴老狗拍了他肩膀一下,用眼神示意他快看讲台,齐铁嘴伸手接住笔杆在指尖转动,不甚在意的向上一瞥,就看见了一个男孩,脊背挺直,脖颈昂成一个倔强骄傲的弧度,眉尾与薄唇都微微挑起,带着些不屑和冰冷,他说:“我叫张启山,来自东北……”字正腔圆带着不同于南方人的凛冽

齐铁嘴发现那个叫张启山的孩子有一双特别清亮好看的眼,如果能被装进那双眼里,那一定是很幸福的事,鬼使神差般,齐铁嘴抬起一只手,洋溢着自己都无法理解的喜悦:“同学!这里,这里有空位!”然后一脚把同桌的解九蹬了出去,低声警告道,“你坐后边小五那儿去!不然我就告诉他上次三寸钉拉肚子是你喂的!”

很久以后回忆起那天的场景,齐铁嘴只能想到一个解释,也许那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

张启山成为了他的同桌,却独来独往很少跟周围的人交谈,大部分时间都是趴在桌子上睡觉,齐铁嘴却总是喋喋不休地询问:“同学你有书吗?同学你需要笔吗?同学同学你饿不饿……”得不到回应也乐在其中

突然有一天齐铁嘴听到旁边传来一声微弱的啜泣,扭过头便看到张启山不知什么时候眼角流了一滴泪,眼睛却还是紧闭的,右手弯曲着垫在头下,左手搭在腿上微微抽搐,齐铁嘴的心脏猛的疼了一下,等反应过来时,自己早已伸出右手紧紧牵住了张启山

然后就像是溺水的人抓到了最后一根稻草,睡梦中的张启山慢慢的停止颤抖,唇角上扬,露出一个安然的微笑

原来他笑起来是这样干净和好看,这是我们共同的秘密,齐铁嘴在心里单方面作出决定,无论未来如何,自己一定要永远陪在他身边

所以当在走廊听到那几个无聊的人嘴里胡言乱语的说着,那叫张启山的小子不过是个没爹没妈寄人篱下的野孩子,装什么酷的时候,一向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齐铁嘴像头发怒的小狮子冲上去将那几个人骂了个狗血喷头,若不是狗五解九一左一右架住他,他绝对要撕了那几个人的嘴,齐铁嘴挣扎着,徒劳的蹬着腿:“你们几个给我等着!”

那几个人并没有听话的等着,放学就把齐铁嘴堵在了一条小巷子里,还纠结了一群社会上的小流氓,每个人都拎着一条铁管,铁管拖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咔啦咔啦

齐铁嘴靠在墙角,避无可避,双腿打颤,却还是啐了一口,大声的说:“爷爷不怕你!”然后猛地抱头蹲下,期望能留个全尸

敲鼓一样密集的胖揍突然停了,齐铁嘴疑惑的抬起头,怎么了?看自己叫的太惨良心发现了?他的眼镜早就碎了,透过层层人腿看见小巷口逆光站了一个人,朦朦胧胧的看不清,那个人越走越近,围着他的小流氓们如临大敌,只听一声浸着寒冰的声音说:“我是他的朋友,你们今天打了他!准备好付出代价了吗?!”

不过十几分钟,战斗就结束了,张启山徒手打趴下一群流氓,走到墙角蹲着的齐铁嘴面前,伸出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顶,笑的分外宠溺:“我会保护你,没事的……”

然后张启山从自己脖子上拉出一条红绳,红绳上坠着一枚古朴的铜钱,戴在齐铁嘴脖子上:“这枚铜钱对我说,你必须跟我在一起……”

齐铁嘴揉了揉眼睛:“你等会儿哈……”然后头也不回的向前走,走到小巷中间那个领头的流氓面前,脱下右脚的鞋,一边单腿跳着,一边用鞋抽:“绊哒麻痹!让你打我脸!让你打我脸,让你打我脸!”好不容易被人表白一次还是这种毁容状态下!气死人啦!

潇洒的一甩刘海,牵起张启山的手:“走吧,佛爷,跟我回家……”

张启山奇道:“佛爷?”

“是呀!”猪头齐铁嘴竖起大拇指,笑的虎牙亮晶晶,“你刚才帅爆了!就像镇的住一切妖魔鬼怪的佛爷一样!我决定了,以后就叫你张大佛爷了!我的……佛爷……”

张启山点了点头:“好……我是你的……”

转眼高考倒计时的牌子开始越来越小,张启山拿着两张高考志愿表等在厕所门口,齐铁嘴甩着手出了厕所门,随口说道:“你填吧,咱俩成绩差不多,手湿……”

最后看到录入电脑上志愿表的信息时,齐铁嘴差点想掐死张启山:“我说了我手湿,不是让你填首师!”

张启山一脸无辜:“不是你说的首都师范大学吗?”

“手湿啊!不是首师啊!是手湿!手湿!啊啊啊啊啊!”

张启山揽住齐铁嘴的肩膀:“没事的,我叔给我请了个家教,直到高考前,你就住我那儿吧!”

齐铁嘴憋了半天,憋的一张脸红到了脖子:“张启山!你故意的吧!”

“叫我佛爷……”

高考对于别人来说是命运的变迁,是人生的转折,是改变,是分别,对齐铁嘴来说不过是与往日没什么区别的普通一天,因为他知道,无论结果如何,他的佛爷,永远都会在他身边

出了考场正看见张启山靠在校门口的一棵合欢树下,毛绒绒的如同一团一团火焰的花海簇拥下,炽烈而明媚,看见齐铁嘴走过来便张开双臂:“回家……”



……………………………………………………………………
哎呀,高考对我来说是太久远的事了,凑个热闹写一下,总感觉自己跑题了,好像我当年高中写作文就特别容易跑题(>人<;)

评论(9)

热度(40)